谢谢你那么好看还关注我

【凯源】张嘴吃糖

王源从小就和别人没什么太大的不同。


除了身上散发出的糖果饼干的香气以外。


刚开始他觉得是因为自己太爱吃甜食的缘故,后来才发现原来手指是甜的,衣服可以是饼干也可以是鱼片,整个人就像是一个行动的零食库。不过他觉得这也没什么不好的,无聊的时候还可以揪下自己衣服上的线头当作鱿鱼丝一点点送进嘴里,还可以像吃糖一样含着手指发呆。


所以他回家的时候一件衣服经常就被他吃得少了半边袖子,或者是被撕成几片拿给大家分享了。


其实他只有十岁,表面上装作成熟,小脑袋里还是有许多稀奇古怪的东西,比如为什么写字要用黑色的墨水而不是甜甜的巧克力酱;信纸为什么是木头而不是脆脆的薄饼;文具盒为什么是布料铁盒而不是软软的热狗;为什么笔是塑料而不是棒棒糖;圆规画出来的为什么是线条而不是香香的披萨。


甚至于在得知云朵是水珠聚集而成并不是蓬松的棉花糖时还难过了好久,从此以后看到书本上“云朵像棉花糖”这样的描述时都要叹口气。


为什么这个世界上的一切不可以都变成食物呢?


小源望着自己圆鼓鼓的小肚皮皱紧了眉头。


不过这种伤心并没有持续多久,那天放学后他对着白云惆怅时听到街角传来的哭声,连忙跑过去蹲在正在哭泣的小朋友面前,用手费力拔下一颗纽扣塞在他手心,然后噘着嘴哄他:“不哭不哭,我还有好多糖的。”


看到他笑起来后王源才真正开心起来,从此以后出门都刻意穿带纽扣的衣服。


今天早上妈妈拿出来一件背带裤说小源你都十岁啦,应该学会穿不同种类的衣服了。


王源开心地答应下来,放学后蹦蹦跳跳地背着小书包转过街角,却意外地看到一张熟悉的脸。


是他的同桌王俊凯,整个人黑黑瘦瘦的,和白白胖胖的王源在一起简直就是天差地别。王俊凯还喜欢一本正经地板着脸装酷,用刚进入变声期带些沙哑的嗓音讲王源不懂的知识。王源对于这个同桌当然是十二分喜欢十二分崇拜的了。


此刻看到他蹲在地上垂着头,他有点担心地走过去。踩着早晨擦得锃亮的小皮鞋在王俊凯面前停下。


“小凯,你没事吧?”


王俊凯抬起头,唇色发白,刘海早已被汗濡湿。他轻轻摇摇头:“给我一颗糖就行了。”


这下可把王源难住了,他早上没有穿带纽扣的衣服,现在抓耳挠腮地,一张白皙的小脸涨得通红,急得快要哭出来:“我,我没有纽扣啊……”


他视线在自己身上搜寻,终于发现了背带裤胸口上一颗小小的用来做装饰的棒棒糖。王源小心翼翼地摘下来递到他手中:“你吃这个吧。”


王俊凯站起来,整个身子挂在他身上,凑到他脸旁轻轻咬了一口,然后舔了舔虎牙露出偷腥般的笑:“甜的。”


END


依旧脑洞来自  @Karroy脑洞寄存屋 

甜甜的小圆保不糊ヽ(´・д・`)ノ

晚安!

©顾声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