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那么好看还关注我

【凯源】我们私奔吧

“我们分手吧。”

 

王源说完这句话后就很干净利落地切断了通话,没有给王俊凯留任何反应喘息甚至质问的机会。停留片刻的通话界面上王俊凯扬着虎牙笑得无邪,他瞥了一眼后就立即把手机倒扣过来并迅速关了机。

 

他吁出一口气,渐渐放松下来,靠在椅背上慢慢回想他们的过去,眉头皱成一个浅浅的川字。

 

他们之间啊,初见的那一年离现在仿佛长远得望不到头,又仿佛近得只是堪堪眨几眼的时间便已从那两个青涩懵懂的孩童一路并肩长成了肩宽腿长锋芒毕露可以独当一面的成年人。

 

他记得第一次见王俊凯的时候他还没长开,五官还像是没有经过精心描绘的小孩子模样,笑起来眼睛亮晶晶的。他拘谨地打了招呼后便和他没有什么交集了。

 

那时候王俊凯长得黑秋秋的,说话的时候爱拱鼻子,声音也是刚进入变声期时正常地带些沙哑,一星两点碎发软软地耷在额前,明明是小孩子却还硬要装酷,成天板着个脸,在其他同期练习生面前却又卖萌耍宝笑得甜甜的。

 

说起来他那年好像真的没有什么吸引力。

 

但王源就是没来由地崇拜他,经常在练过舞后边用纸巾擦着红通通的眼睛边专注地欣赏王俊凯跳舞。他的胳膊瘦弱,却能够将简单的动作比划的十分有力。大概是孩童时王源倾慕他的其中一个理由吧。那时候也真是爱哭,压个腿都会疼到掉几滴眼泪,王俊凯却一直死咬着嘴唇,直到把嘴唇咬白了都不肯喊出声。

 

听其他师哥们说他很久以前也哭过一次,打那次起就再也没喊过没哭过了。

 

他的倔也是从那时就初露端倪了吧。

 

后来同期练习生一个个都慢慢走掉了,他习惯性从他们专属练习生的门缝里往进看,却只看到一个小小的身影坐在大大的落地窗前,侧脸的弧度很是倔强。他鼓起勇气走过去,王俊凯转过头来,眼神里一片木然。然后他伸出手说:“师哥你好,我叫王源,王子的王,源源不断的源,你可以叫我源源噢。”

 

从那句话开始,一切似乎都变成了顺理成章的,搬到同一个练习室,开始一起练习一起休息,即使天气燥热也要一起挤在狭小的沙发上玩手机。

 

他记得王俊凯总爱欺负他,霸道又强势,总会去抢他正在玩的手机然后发狠地朝他瞪瞪眼,他那时候也毫无怨言地由着他去,然后凑在他身边和他一起看手机屏幕。两个小脑袋抵在一起,画面美好得让他现在回想起来只感到鼻酸。

 

他喝了口茶,觉得自己现在应该应景地流几滴泪水,眼眶却干涩至极,眯上眼滴了眼药水之后他才坐到餐桌前。

 

桌上放着外卖,是昨天王俊凯叫的,现在已经凉透,餐盒里油腻腻的菜糊成一坨,汤上也已经飘了一层薄薄的油。

 

他给自己舀了碗汤然后就着汤开始风卷残云般地吃起桌上的剩菜。

 

似乎要证明给自己看,没了王俊凯一样可以过得很好。

 

几分钟后他捂着肚子翻箱倒柜地找药吃,才想起来他的胃病在王俊凯的监督下已经很久不再犯,手中的药瓶过期了大半年。

 

王源只好放下手中的东西挪到床上躺下,身体屈成一团,很快进入了浅睡眠。

 

他好像陷入了一个冗长破碎的梦境。

 

他从小胃就不好,吃少了会不舒服,吃多了也不舒服,体型偏瘦也和这有很大的关系。王俊凯很快便摸透了规律,每次看他老老实实吃完该吃的份后便不再管他,只是偶尔会在靠在他肩头时捏捏他手臂上的肉然后轻声抱怨:

 

“王源儿你太瘦了。”

 

他也只是笑着打趣说大哥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肥啊。

 

王俊凯便假怒着来挠他痒痒,直到他不停求饶说大哥我错了才肯罢休,表情颇有几分得意。

 

少年时两人爱并肩躺在阳台上,即使京城的雾霾浓得看不清天空,还是习惯去仰望那片静谧的夜空。好像那里面藏着星河一样。

 

他经常看着看着便沉沉睡过去,迷迷糊糊中感到有人抱起自己放在床上,他的怀抱让人莫名心安,他用力了点抬起头攥紧他的衣角。然后他总能听到那人无奈的叹息声,随即便有人打开被窝钻了进来。他在王俊凯看不见的地方轻轻扬起嘴角笑得像只偷腥的猫。

 

像是吃准了王俊凯拿他没办法,便愈来愈肆无忌惮。

 

王俊凯也是对他宠到没边了,甚至他鞋带开了会比王源反应还迅速,径直蹲下身去帮他系鞋带。王源低下头只能看见他乖巧的发旋,棕褐色的头发柔柔地贴在少年的额前,他很自然地把脚伸给他,一点忐忑都没有。

 

他会在站起身后揉着他的头发说傻子,会很亲昵地叫他源儿,会忍不住揽过他的肩膀,甚至确定关系后连“宝宝”那种称呼都是信手拈来。

 

是一种,慢慢养成的习惯。

 

从小到大,一直未曾变过的王俊凯。

 

他梦见自己透过窗户看见王俊凯和女孩一同仰躺在草地上,金黄色光线在空中漫织成网,均匀地撒在他们身上,少年的额发散开来,在阳光下笑得温柔,女孩的脸模糊不清。

 

他觉得这就是王俊凯的未来,他应该和一个漂亮的女孩组成家庭,而不是和自己偷偷摸摸地维持关系。

 

在闪光灯前抑制住想要抱他的冲动,在媒体的追问中抑制住想要为他辩解的冲动,在舞台上抑制住想要和他牵手地冲动,在领奖时抑制住想要埋在他臂弯流眼泪的冲动。

 

都太累了。

 

他清楚地看到自己和王俊凯牵手时他母亲眼中的无力。即使她没有说什么,但那透着深深疲惫和失望的眼神还是让王源心里某个地方塌掉了一块。他想起自己的母亲是不是也是这样,满心希望地觉得儿子会给自己抱个孙子,结果等到的只是他和最亲密的队友出柜的消息。

 

他们的爱太自私,太不顾一切。

 

是时候结束了。

 

既然早晚都要有个了断,不如让他做这个狠心的人。

 

他再醒来时汗水已经湿了头发,他甩甩头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上的吊灯。这是王俊凯亲手挑的,他当时还吐槽王俊凯的审美太差,现在看来居然有种突兀的亲切感。

 

王源忍不住开了机,王俊凯的消息争先恐后地挤出来,不知是页面转换的太过迅速还是那每帧短信停留几秒时看到的言语太过卑微,他居然觉得眼眶涩涩的,涨得发疼。

 

他认真一封一封看过去,他语气的恳求与绝望让他差点忍不住想拥抱他。

 

王源深吸了口气,硬生生把在眼眶里徘徊的水珠憋回去。

 

不是在他面前说过吗,自从八岁开始就没哭过了。

 

王俊凯总有办法让自己流泪,从刚开始的醋流进眼睛,到后来生日时满满都是真挚的信,还有确定关系时他在自己眼眸和唇上印下的一吻,甚至于恋时发狠的摆^ ^弄,不都让自己咬紧了嘴唇掉下泪来了吗。

 

有点不一样的是,年少时的哭泣是歇斯底里,恋时的泪是情至深处,而现在又算什么?

 

藕断丝连吗?

 

王源扬起嘴角笑自己可笑。划开短信界面敲着屏幕给经纪人发了个短信 “我出去散散心,勿念”。

 

他早就查过了行程,这几天刚好空闲。

 

叫刘志宏帮自己定好飞机票后他就将手机的SIM卡拔了出来,轻松地扔进机场人来人往的垃圾桶里。他戴着的墨镜遮住了大半边脸,身上的米黄色风衣在风中悠悠荡着衣角。他庆幸没有人看破自己这幅明明狼狈还要假装优雅的样子。

 

几小时后飞机终于落地,补完眠的王源神清气爽,他很快地找到了酒店拿出身份证退了房,然后拿着现金穿越巴黎的人潮到达城市的另一头定下了酒店。

 

酒店是刘志宏定的。他不想让王俊凯有一丝机会和自己见面,他怕自己好不容易伪装起的冷漠顷刻崩塌。

 

他去看了埃菲尔铁塔,晚上去的。塔身在黑夜中熠熠发光,以前看图片不觉得,看到实物了才觉得原来它这么高,自己在这一切面前又显得这么微不足道。

 

他记得王俊凯当时搂着他的腰将头埋在他颈间说要一起去看埃菲尔铁塔,他记得王俊凯缠绵的气息和独有的深沉嗓音。他念情话时很好听,一字一句都软到他心里。

 

我一个人看了啊,真的很美,美得惊心动魄,我却凄惨得开始想念你。

 

他在巴黎看到了京都少有的璀璨星河,像王俊凯眼睛里的自己的倒影,闪着光却缥缈遥远。

 

真没出息。

 

他自嘲的笑笑。

 

就算是逃到国外也还是忘不了那个人,忘不了他令自己沉醉的嗓音,忘不了他身上的独特气息,忘不了他沙哑着嗓子低声唤自己名字时专注的神情,忘不了他扬着虎牙笑得傻兮兮的样子,忘不了他紧蹙的眉头,忘不了他的一颦一笑。

 

原来他的一举一动已经在脑海里刻的这样清晰,闭上眼思绪就飘到那个盛夏,他和他最美好最肆无忌惮的年华。

 

王源从回忆中惊醒过来,他跺跺脚竖起领子,压低了扣在头上的帽子后快步走回了酒店。酒店很大很空旷,隔音效果也是奇佳。他躺在床上放空,耳边静悄悄的,他突然就开始想念起那个和自己在酒店的床上玩耍嬉闹的少年,那时候公司定的酒店不大,床也是双人床。他们两个就在晚上一起挤在床上,伴着对方浅浅的呼吸入睡,他的气息急促又绵长地打在脸上,王源也不嫌热,甚至有时还会吧嗒一声亲在他额头上,然后两个人默契十足地傻笑起来。

 

那时候大概没想太多吧。

 

是从没想过未来。

 

只是觉得,我的未来一定会有你。

 

王源暗嘲自己放不下,明明都已经下定决心要分开,脑海里还满满都是那人的身影。

 

是没出息吧。

 

挺没出息的。

 

第二天早上他早早就出了门,戴着大得几乎遮住整张脸的口罩站在异乡的街头。

 

他突然开始怀疑自己来这里的目的。

 

他突然开始想念那个到了夏天夜晚沿街总充斥着夜市叫卖声的小巷子。他开始想念少年紧握着自己的手。他手心沁出汗来,和自己的手黏黏糊糊地抓在一起,走了好久好久都没有放开。

 

为什么要放弃。

 

不记得那年他扬起傻气笑脸许给自己的誓言了吗。

 

“他的可爱和我的帅,大概可以组成一个组合吧。”

 

“王源就特别二啊。”

 

“舞该跳的时候认真跳,饭该吃的的时候认真吃。”

 

“我们还有一个十年,两个十年,三个十年讲未来要说的话。”

 

“一个人又怎么了,有我陪着你。”

 

“胆小鬼,别在电话里哭啊。”

 

“感谢王源让我领悟到生命的真谛。”

 

“现在点头了?同意了?”

 

“我喜欢你,很意外吧。”

 

“王源儿。”

 

“王,源。”

 

……

 

“我爱你。”

 

一切归零在一声巨响。

 

少年稚嫩的嗓音在王源耳边炸裂开来。

 

–“你、要、放、弃、吗——”

–“不要啊。”

 

不要啊。

 

手臂突然被人拽住,略高的体温柔柔地拥住了自己。

 

“王源儿。”

 

他略带惊喜地转过头去,看到熟悉的面容后拽着他的袖子红了眼圈。

 

“王俊凯。”

 

王俊凯勾起唇角笑得好看,一如既往地伸手揉乱了他的头发:“哭什么,傻子。”

 

他听到自己怀里传来闷闷的反驳声:“风太大了。”

 

“是,风太大了。”

 

大得我差点抓不住你。

 

他没有提到自己是如何千辛万苦翻遍了巴黎大大小小地酒店打听他的消息;没有提到自己是如何像疯了一样穿过大街小巷寻找单薄的身影;也没有提到自己在看到他背影时突然一滞的呼吸和哽上喉头的干涩;他甚至没有追问那句莫名其妙的了断。

 

只是看他红了眼圈就很想抱住他,很想把他毛茸茸的脑袋按进自己怀里感受他的体温。

 

人生这么短,我找到你就够了。

 

以后的事情,让我们牵着彼此的手一起面对吧,谁都不要轻易松开。

 

因为,一错过,可能就是一辈子。

 

还好,我没弄丢你。

 

“嘘——王源儿,我们私奔吧。”

 

他抬起头看着王俊凯的眼睛,那里面仿佛藏着璀璨星空,风蹭着鼻尖悠悠荡过,他弯起眉眼点了点头。

 

END


小号 @渝州向晚   当时心血来潮想把文放在小号上写 结果换来换去太麻烦就干脆再也没上过小号hh 可能有些人看过啦吧 修改了一下结尾混个更233

原文点我

©顾声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