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那么好看还关注我

【凯源】The decade(上)

一个14岁的王源遇到25岁的王俊凯的故事。

00

朦胧的光透过窗棂被柔柔地撒在脸上,王源眯了眯眼睛,涩得发疼,扇般的睫毛抖了抖,停顿几秒后才彻底睁开。

 

这是一间病房,整个房间除了白没有任何多余的颜色,他皱了皱眉,迷离的意识渐渐回笼。

 

现在是2014年的夏天,王俊凯中考刚刚结束。

 

他还没有回忆起自己是怎么出现在医院的,就有一群医生浩浩荡荡地从门口进来了,先是检查了他脑袋上的伤口,又拿出一本笔记本来。

 

“现在我问几个问题,不知道的就说不知道。”

 

“好。”嗓子干得厉害,声音沙哑得他自己都吓了一跳。

 

“你叫什么名字?”

 

“王源。”

 

“你现在是做什么工作的?”

 

“艺人。”

 

“最后一个问题,”医生合上笔记本,看着他的眼睛,那里清澈见底,带着不符合这个年龄的不谙世故与疑惑,“你的年龄。”

 

“十四岁。”

 

他看见那人揉了揉太阳穴,缓慢地开口:“你今年二十四岁。”

 

01

 

“二十四岁?你们搞错……”话说到一半王源才终于意识到自己的声音不是初醒的沙哑,而是经历了变声期后的成熟声线,他一时间愣住了。

 

张了张嘴还想再说什么,助理递过来的镜子成功让他噤了声。那是一张经过了岁月磨砺而轮廓分明的脸,没有了年少时的模糊稚嫩之感,五官立体而精致,是他的脸,却已经缺了熟悉的感觉。

 

他看着将自己从小带到大的助理,他的眼角也已有了细纹,眉目间皆是操劳留下的痕迹。

王源放下镜子揉了揉眉心,接下来的话成功地让助理的脸僵了一瞬:“王俊凯呢?”

 

“带我去见王俊凯。”

 

又是难捱的沉默,半晌助理才打破了寂静:“你和王俊凯……自从组合解散后再也没有见过了……”

 

“组合解散了?”王源一下坐直了,起身过猛引来一波剧烈的头晕,逐渐有了溺水的窒息感,水波荡漾,将他带进回忆中。

 

2012年他和王俊凯组合出道,小小少年虽脸庞青涩,笑容却灿烂坚定,甚至一起许下了十年二十年的约定,将自己的未来交付彼此,手牵手向前奔跑,从未想过回头。

 

可如今的现实就是,这样的王俊凯,已经不在了。

 

02

 

王源失魂落魄地坐在床上,晚饭匆匆刨了几口便套上大衣准备出门,正好被给他取手机归来的助理撞了个正着。

 

“去哪啊?”

 

“我自己去找王俊凯。”

 

助理的眉头又皱出一个川字,犹豫了几秒钟,毕竟是从出道就一直带着他的助理,很清楚他心底的想法,看到他坚定的眼神也只能叹了口气,无奈地帮他带上帽子。

 

“小心点,躲着狗仔,保护好自己,”他想了想,又叮嘱了一句,“无论遇到什么事情,王俊凯说什么,都不要太往心里去,你们现在已经没有关系了。”

 

王源心里一顿,点了点头,压低帽檐在街边拦下一辆车。

 

他坐在车上往他和王俊凯的家走,这是两人用活动一年的钱买下的,2014年山城的房价还不算太高,加之地方偏僻,一次性就付清了。两人经常在这里唱歌,用吉他钢琴混合出多情又缠绵的曲调。

 

他脑袋里重复播放着记忆里的片段,温柔笑着的王俊凯、微俯下身将耳朵凑近他听他讲话的王俊凯、将头埋进他颈窝的王俊凯、眼神缱绻的王俊凯,还有如今这个,活在别人的描述中陌生的王俊凯。

 

他深吸了一口气,熟门熟路地打开废弃的信箱,在暗格处摸到了钥匙。

 

屋子里一如既往地整洁,并没有很久没人来过的迹象,他心中七上八下的忐忑放下了几分,坐在沙发上播出了那串熟记于心的号码。

 

铃声响了很久还没人接听,王源卸下帽子,头上的伤口被帽檐压得隐隐作痛,他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打开了电视。

 

03

 

王源是被开门声吵醒的,他迷迷糊糊地看见有个人影走向自己,下意识软软地叫了声:“老王。”

 

那人跌跌撞撞,浑身带着酒气,不管不顾地扳过他的头肆意掠夺他口中的空气,裸露的皮肤带着夏季傍晚特有的气息,混着一丝香烟的味道钻入王源的鼻腔。

 

他才终于反应过来,这是二十五岁的王俊凯。

 

他靠在自己肩头缓慢的吐息,什么也不说,只是重复地叫着自己的名字:“王源。”

 

“王源。”

 

王源抬手摸了摸他被蹭得有点凌乱的头发,答了一声:“我在。”

 

王俊凯才终于放下心来,口齿不清地说了一句“我好想你。”

 

王源有点奇怪地摸摸他的脸:“我一直在啊。”

 

王俊凯没再出声,过了一会才迷迷糊糊地伸手攀住他的手腕。

 

“别走。”

 

说完这句话之后那人头一歪便安静地睡了过去,王源把王俊凯挪到床上,一米八几的成年人扛起来却是意料之外的轻,他借着床头的灯光细看王俊凯长大后的脸。五官精致线条分明,桃花眼尾微微上挑,唇边冒出了一点青色的小胡茬,王源觉得稀奇,用手摸了摸,扫在手里竟意外的舒服。

 

长大后的王俊凯,是这个样子吗。

 

半夜被渴醒了,王源揉着眼睛到厨房倒水,碰到同样来倒水的王俊凯,王俊凯眼神清明,已经褪去了酒意。

 

“你怎么在这?”

 

王源皱了皱眉头:“这是我家,你没必要酒一醒就赶人吧。”

 

这下王俊凯的眼神彻底从疑惑变成了戏谑:“两年前你早就把这里卖给我拿着你的东西利落地走了,找情怀也不用找到这来吧。”

 

“等等,”王源倒水的手一顿,溢出的水在木质桌面上染出一滩深色的水渍,“你是说,我两年前把这里卖给你了?”

 

王俊凯的眉头皱起来:“装失忆可不好玩,自己做过的事怎么忘了?”

 

王源一听气也上来了,自己好声好气的说话,却句句被王俊凯明嘲暗讽:“你把事情说清楚。”

 

“忘了是吧?”王俊凯嘴角勾出一个笑,眼神却还是冰冷至底,“我来告诉你。还记得十年之约吧?2022年7月15日,十年之约演唱会,我在后台等你,你一直没有出现,只是打电话和公司解约。演唱会没有取消,我一个人唱完了全程,我替你向粉丝道歉,我替你解释没到场的原因。”

 

理由虚假得我自己都不信。

 

“可你呢?我开完演唱会回到家后你拎着行李箱站在门口等我,你说把房子买给我,你只要当时你出的那一半钱。我质问你,甚至哀求你,可你头都没回,从此我们再也没见过面。”

 

“听说有你的节目,我拼命想上,可每当我争取到了机会,都会传来你缺席的消息,这么久以来,我已经死心了,我不再去关注你的消息,我也终于可以对你的绯闻视而不见。可你王源,”他顿了顿,终于把视线转回王源脸上,死死的盯住那双眼睛,“你今天出现在这里,又把我当什么?”

 

王源呆愣在原地,一时接受不了这么多的信息,他的脑袋涨得发疼,像是有什么要破土而出,他蹲下身来捂住脑袋。

 

王俊凯压下内心想把他揽进怀里的冲动,继续沉着声音问道:“王源,我只需要你给我一个理由,从此我不会再缠着你。”

 

王源的手指深深陷入松软的头发,他的声音变得沙哑而缓慢:“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为什么……”

 

他抬起头来,眼底一片通红:“王俊凯,我错过了十年。”

 

04

 

王俊凯嗤笑了一声,转身在沙发上坐下,拿水杯的手颤抖了好几次都没把水喝进口中。

 

“王源,这个笑话一点也不好笑。”

 

那双熟悉的杏眼溢满了疲惫。

 

“王俊凯,我也希望这是个笑话。”

 

 

TBC.

失踪人口小规模回归,和 @权萌萌  @画步 的联文

(中)戳 @权萌萌
(下)戳 @画步

©顾声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