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那么好看还关注我

【凯源】金鱼花火

24h记忆梗 五年前写的,随便看看吧,全文完结2w+

00


据说,鱼的记忆只有七秒。

 

而王源的记忆,只比鱼多一点点。

 

他只能记住24小时内发生的事情,每一天对他来说都是全新的开始。

 

这种记忆障碍的出现好似没有开幕,可能也将没有落幕,开始在刹那,只是慢慢地改变了他,先是动作,习惯,然后是生活,一切。

 

小时候,只要一离开爸爸妈妈就会找不到路,甚至进了校门以后连班级在哪都不记得。

 

当时住在对门又跟王源同班的小孩拍拍胸脯,说以后王源就跟着他走,绝对不会跑丢。做了一个只有他自己知道的承诺。

 

然后他很认真的告诉王源,自己叫王俊凯,给王源买了一个新本子,在上面一笔一划的写上自己的名字,然后递交给他:“王俊凯,记住了吗?”

 

当时的王源懵懵懂懂的点点头,然后在第二天把那个人忘得一干二净,看着他一脸无辜的说你是谁呀。

 

经过王俊凯无数次的提醒,小小的王源脑子里终于记住了“王俊凯”这个名字,这三个字在每一天的早晨翻开本子时重新回到记忆库里。

 

等到识字以后,王源开始写日记,刚开始的时候只是挑一些大事记,后来就开始写一些零零碎碎的日常了。

 

王源不是没有去过医院,只是做了大大小小许多次检查,也查不出病因,医生只能暂时把它归为,记忆障碍。

 

也许上帝的恩赐有时候会格外大方,得到记忆障碍终身判决的王源学业成绩却没受到影响,与普通人无异。

 

01

 

匆匆迎来的秋风,夹杂着寒流袭击着行人。昏黄的路灯在雾霭弥漫的城市成了装饰,用光晕圈住一团暗影。

 

“王源儿!”王俊凯在远处招了招手,从路灯底下跑过来,替那人把微微散开了的围巾系好。

 

“你今天自习跟老师说肚子疼就是为了跑出去帮我买奶茶啊?”王源吸了吸鼻子,接过他递过来的奶茶,吸了一口后用牙齿咬着吸管。

 

点点头,伸出手摸了一把小孩的头毛,眼睛弯弯:“那是,凯哥我对你好吧。”

 

“好,好,”王源也不介意,似是习惯了这样的动作,低着头,手指缓缓摩擦着杯子上翘起来的一小块尖尖,然后朝他笑了笑,“走吧。”

 

“嗯,”王俊凯手里晃荡着自行车钥匙:“走吧。”

 

王源乖乖的把脸埋进围巾里,坐在自行车后座上,用手环住他的腰。

 

“王源儿,回去不管多累都要记得写日记知道吗。”感觉到那人的额角因为渐渐席卷的困意而一点一点磕在自己背上,王俊凯侧过脸。

 

“嗯。”迷迷糊糊的答应下来,将头靠在他背上。

 

“……”王俊凯微微眯起眼,寒风顺着领口溜了进去,他打了个哆嗦,紧了紧校服。

 

“你把衣服扣好。”

 

“知道了——”因为困倦而拖长的音调像是蒙了一层棉花糖。

 

“到了。”王俊凯在车库停好自行车,伸手把上下眼皮打架的王源拉过来,让他靠在自己身上走。

 

“唔……”被他的肩膀硌的不舒服王源,嘟嘟囔囔的醒来,边用左手揉眼睛边跟王俊凯挥手。

 

“回去先洗澡,然后写日记写作业,听到没?”

 

“知道了。”王源揉揉鼻子:“跟我妈一样。”

 

“你别像上次一样没写日记结果早上起来连今天是周几都忘得一干二净。”王俊凯轻笑,虎牙的尖尖在嘴里探头探脑。

 

“那是个意外!”王源急得跳脚。

 

“知道啦,还不是看你今天困才多说了几句。”

 

“那我走咯,拜拜!”

 

大概是刚才在路上眯了一会,进门时困意已经消失了大半,王源洗完澡后边擦着头发边坐在台灯下写日记。

 

02

 

10月21日,阴

1.今天发物理卷子了,在书包的夹层里放着。

2.跟同桌约好帮他带根笔。

3.老王今天放学在路灯下等我咯,为了耍帅穿的那么单薄又一直提醒我要扣好衣服的样子真的瓜死咯,唠唠叨叨的。居然还提到了上次忘写日记的事,神烦!

 

最后一个感叹号在纸上落下,王源看了看左手腕上的手表,还不算太晚,打着哈欠从书包里拿出作业摊开。

 

手机在一旁开始振动,王源瞟了一眼,“老王”两个字赫然在目,莫名的一阵心悸,接过电话。

 

“怎么了?”

 

“就是问你写日记了没。”

 

“写咯写咯,源哥这么聪明,肯定记着。”

 

“晚安。”

 

王源心里没来由的感到甜甜的,他正了正身子,用手指卷着辅导书的边角:“你明早来找我嘛。”

 

“嗯,”那边低沉的嗓音在寂静的夜晚显得格外温柔:“那你现在睡觉,我明早就去找你。”

 

“作业还没搞完。”

 

下意识的撇撇嘴,语气也不自觉的带上了一点委屈。

 

“明早帮你补,乖。”

 

“大哥最好咯,晚安!”王源在日记上记下明天让王俊凯帮忙补卷子后就爬上了床,把自己裹在被子里,脑子里乱七八糟的不知道在想什么,迷迷糊糊的也就睡着了。

 

王源再次睁眼的时候,是被人轻轻挠胳肢窝痒醒的,那人低沉好听的音线很熟悉,小虎牙也很熟悉,微微上挑的桃花眼也好像在哪里见过,可王源就是抓着头发想不出来。

 

“你,你是谁啊?”

 

“自己看你的日记。”

 

那人从桌子上拿过本子扔到他怀里。

 

“……”

 

“想起你大哥没?”

 

“诶,”王源笑嘻嘻的从书包里拿出卷子:“帮我补卷子。”

 

“……说帮你补不是我帮你写,你先写,不会的我给你讲。”

 

对于面前给自己“纠正”的人,王源撇撇嘴,干脆眼睛一闭,重新倒回床上。

 

“快去洗脸。”王俊凯帮他套好衣服,拍拍他撅着的屁股。

 

“流氓!”王源不满的爬起来,然后在洗手间门口把头探出来留下这句话,啪的一声关掉了门。

 

王俊凯眯着好看的桃花眼浅浅的笑了。

 

王源你这个傻子。

 

王源坐在餐桌前,随意的拿了一片面包三下两下塞进嘴里,然后又在手里拿了两片,边嚼边咕哝不清地朝厨房喊了一嗓子:“爸,妈,我先走了。”

 

“诶。”厨房传来浅浅的一声应答,王源用胳膊撞撞王俊凯:“走啊。”

 

王俊凯蹙着眉头,指指桌上的牛奶,说,“王源你把牛奶喝了。”

 

“知道了,老王你啰嗦死咯。”

 

看他乖乖把牛奶喝完,才满意的露出两颗小虎牙。

 

那人笑点甚低也是微醺,王源转了个身假装没看到。

 

03

 

王源把头贴在王俊凯背上,看眼前不断穿梭的人群,听着耳边呼啸的寒风,心里默默盘算着怎么跟老师解释作业没写完的事。

 

“王源儿你要报哪个学校?”王俊凯突然开口。

 

“央音啊……怎么了?”

 

“好巧,我也是。”那人的刘海微微被吹起来,露出饱满的额头,嘴角上扬的弧度刚刚好。

 

“老王你啷个傻咯?还有一年半嘞。”王源放在他腰上的手更紧了紧,嘴里还不住的吐槽着。

 

听着他川普和乡音自如切换,王俊凯一个没绷住转过头腾出一只手揉了揉他的头发:“你才傻咯。”

 

“诶呀不要动我头发……别转过来快看路!诶诶要撞上了!王俊凯你会不会骑车!”

 

听着那人一句一句的抱怨,王俊凯心情没来由的好,自然把车蹬得飞快,不一会就到了学校。

 

“王俊凯你骑那么快干嘛,我头发都乱了。”王源从后座上跳下来,低着头整理头发,他今天穿的衣服领口有点大,精致的锁骨一览无遗。

 

王俊凯莫名感觉喉咙有点干,咽了口唾液,伸手帮他整理翘起的发丝。

 

王源抿了抿嘴唇,打破了静谧的气氛。

 

“老王。”

 

“嗯?”

 

“今晚我爸妈出去旅游,你来我家不?”察觉到四周有人,他放低了音量。

 

“我考虑考虑。”装作不经意的用手拍拍他的肩膀:“那我先走了!”

 

“诶王俊凯,”王源突然出声,看他停下来回头看自己,才继续说下去:“我不是那个意思,只是天气预报说今天晚上会有雷阵雨,所以……”

 

“我知道啦,放学一起走。”王俊凯朝他招了招手:“好好上课!我先去停车。”

 

“是的大王,遵命大王!”王源立正看他,还伸出右手敬了个礼,眼睛里好似有星光闪烁。

 

“傻子。”王俊凯转过身,扬起嘴角。

 

04

 

“连错三道……”王源将下巴搁在桌面上,手中的红笔在草稿纸上随意涂鸦着,口中还小声的嘟囔着。

 

“三道?”王俊凯听到他沮丧的声音,凑上来看他的作业。

 

“嗯,单选。”烦躁的揉了揉头发,用笔尖指指作业上的三道错题。

 

“我看看。”王源看着他凑上来,不禁往后缩了缩,悄悄红了脸颊。

 

“怎么了,我有那么可怕?”王俊凯看着他往后缩,轻轻翘起嘴角。

 

“没有。”王源连连摆头,刘海有些凌乱的贴在额前。

 

“过来。”伸手拨了拨他的刘海,手指上软软的触感让心尖一颤。

 

王源偷偷瞄他认真的侧脸,不料被抓了个正着:“看我干嘛?”

 

“你脸上有个东西。”

 

“帮我拿一下。”

 

“嗯。”王源伸手在他脸上轻轻的戳了一下,拍拍手坐正:“要上课了,不用讲了。”

 

“下课给你讲。”王俊凯不甘心,用红笔在错题上圈了个圈。

 

“嗯。”

 

王源眯了眯眼睛,卷翘的睫毛微微颤了一下,嘴角浅浅的勾出一个微笑。

 

冬日阳光斑驳的影子印在他们的身上,像一幅唯美的落影画。

 

05

 

“王源你早上起来没叠被子啊?”王俊凯大大咧咧的坐在椅子上,看着乱糟糟的床皱了皱眉,指手画脚的比划着。

 

“处女座……”王源小声的嘟囔了一句,把书包扔到床上,继续说:“早上你不是盯着我把那张卷子补完了吗。”

 

“赶快把被子叠了。”说着就伸手要把他从床上拉起来。

 

“不想叠。”仰面躺在床上看他。

 

王俊凯叹口气迈开脚步过来,脚下却被周末乱扔的PSP绊了一下,直直地冲王源扑了过去。


王源闭上了眼睛。

 

却没有意料之中的痛感,王源悄悄地把左眼睁开一条缝,那人长长的睫毛近在眼前。

 

这回倒是吓得两只眼睛全睁开了,两人之间的距离不到十厘米,连对方的呼吸都柔柔的打在脸上,甚至能听见彼此的心跳,那双勾人的桃花眼还好死不死的看着自己。

 

“快起来。”王源的耳尖一红,伸手把他推到床上。

 

王俊凯侧着头看到那人慌乱的眼神,忍不住笑了笑,认命般的帮他叠被子。

 

他刚才面红耳赤的样子意外的有点……可爱。

 

王源抱了个抱枕缩在角落里生闷气,期间还时不时偷瞄一下他认真做作业的背影。

 

“王源,你要看就正大光明的看嘛,这几天怎么那么奇怪。”突然转过来的王俊凯吓了王源一跳,把头缩在抱枕里支支吾吾半天没憋出个屁来。

 

王源觉得这一定是因为快期中考所以太紧张了。

 

“快点写作业,明天早上被老邓罚站我不陪你一起。”

 

“诶?哦,来了。”王源从床上蹿下来,把作业在桌上摊开,两人挤在狭小的桌面上,此刻安静的只能听见沙沙的写字声。

 

做完一套卷子,王源伸了个懒腰,窗外果然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玻璃上弥漫着露气,雨滴滴滴答答的打在窗户上。

 

“看什么呢?”王俊凯看他迟迟不动笔,转过头看到窗户上的雨水,有些事已经了然于心:“快到凯哥怀里来。”

 

王源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把作业合上:“我先去洗澡了。”

 

王源跑的急,进了浴室洗完以后才发现连件能遮羞的东西都没有,无奈之下只好裹着毛巾出来了。

 

“你回来了。”听到门响,王俊凯转头,转到一半却被王源喝住了。

 

“王俊凯你先别转过来。”

 

“为什么?”听话的转回去。

 

王源红着脸赶紧套上了内裤,又套上了睡衣,才说:“好啦。”

 

“你刚才干嘛了?”

 

“不早了你去洗澡吧。”王源转移了话题,挥挥手把他赶出了房子,才敢摊开日记本写日记。

 

10月22日,晴转雷阵雨

1.中午的青椒炒肉好难吃啊,要不是老王逼我我才不会吃呢。

2.从明天开始要努力学习了!期中考倒计时!

3.钱放在校服的右边口袋里,明早买早餐。

4.偷偷说一句,老王认真的时候真的超帅……不过还是没有源少帅。

 

王俊凯洗完澡后熟门熟路地钻进了王源的被窝。


王源耸了耸肩,伸手啪一声关掉了灯。

 

静得只能听见呼吸声,只有呼吸声,便能心安。

 

06

 

王源是被冻醒的,半夜感觉身上凉飕飕的,把被子从王俊凯身上抢回来盖好后却再也睡不着了,听着窗外的雷声在被窝里抖得跟筛糠一样。

 

王俊凯迷迷糊糊醒来,看见那人把自己裹在被子里,还不住的发抖,揉揉眼睛睁开了双臂:“怕了就到凯哥怀里来。”

 

迎来的却是一个枕头,王俊凯撇撇嘴,转了个身准备继续睡。

 

又是一声响雷,王源抖得更厉害了,王俊凯轻叹,也是看到身旁的人发抖。

 

算了。

 

王俊凯干脆拥住他:“源源,我好怕,抱着睡吧。”

 

那人的颤抖慢慢平息了下来,然后他哑着嗓子说:“这是你怕了,源哥就将就着抱着你睡吧。”

 

“好,我怕了,源哥离我近点,好冷。”

 

看到王源好多了,王俊凯悬在半空的心也算是放了大半。

 

把下巴架在他的头顶上,用右手慢慢拍着他的背,直到呼吸声慢慢均匀才入睡。

 

07

 

“王源儿!”王俊凯朝王源招招手,发丝滚落下汗珠。

 

“干嘛?”王源不紧不慢地走过去。

 

“看大哥打篮球。”利落的脱了外套塞进他手里,活动活动就准备上场了,临走前还叮嘱:“等会记得给我加油!”

 

“嘁。”王源摆出一副嫌弃的表情,却还是乖乖的坐在场边抱着他的衣服看球,没成想刚开场就有一个女生坐到他旁边。

 

“源源。”那女生往他身边蹭了蹭,亲密的称呼叫的王源一身鸡皮疙瘩。

 

不动声色的离那个女生远了点,开口:“你是?”

 

“能做我男朋友吗?”

 

“呃……”王源有些尴尬的攥紧了衣角,脸上有点发烫。


他其实很想翻个白眼说同学你谁?

 

以前不是没有人表白,只是这么直白的还是第一次见。

 

“那,你考虑好了给我打电话。”女生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条塞给他,然后就跑了。

 

王源看着她匆忙的背影,又看了看手上的纸条,吴菱悦三个字加一串数字,字迹清秀,一看就是个细心的女孩子,叹了口气,最终还是放进了兜里。

 

王俊凯这边却是火大,进球之后习惯性的看向王源的方向,却发现他和一个女孩坐在一起,脸上还带着礼貌的微笑。

 

行啊,学会浪了。

 

手上的球摔在地上发出一声闷响,王俊凯冷冷的丢下一句不打了就朝王源那边走去。

 

“你回来了,学校门口新开了一家蛋糕店,我们……”王源兴奋的站起身,唧唧喳喳说了好多却在看到王俊凯的表情时顿了。

 

“王源你行啊,跟女生那么亲密,我看她长得也不错怎么不介绍给我认识认识啊?”句句带刺。

 

“我没有。”王源也不示弱。

 

“你自己回家吧,我不跟你一起走了。”说完就从他手里夺过衣服背起书包走了,也不等他解释。

 

08

 

王源回到家,越想越生气,忍不住拿出手机编辑微信。

 

“王俊凯你发什么疯!她跟我表白我又不喜欢她,你想多了吧!”

 

不对,删掉,为什么要跟他解释。

 

“随你怎么想。”

 

不对不对,删掉删掉,这样看起来态度一点都不好,连没什么都变成有什么了。

 

“对不起。”

 

不对不对不对,删掉删掉删掉,又不是自己的错,为什么要道歉。

 

最终还是敲下去一句话。

 

“是她跟我表白的,她叫吴菱悦,高二十班的班花。”

 

全盘托出应该会比较好吧。

 

发出去之后一直忐忑不安,做作业时也心神不宁,手机却突然响起微信的提示音。

 

王源连忙过去熟练的解锁,打开微信,却发现是新闻消息。

 

沮丧的挠了挠头发,果然是生气了吧,要不然怎么会这么久都不回消息呢。

 

算了,再等等吧,有可能是有事忘记回了。

 

一直等到王源把作业都做完了,澡也洗完了,那边还是没有回微信。

 

王源莫名的有点生气,他在发什么神经,告白谁没遇到过,他收的告白信一定比自己多。

 

他顿了顿,从兜里掏出手机,手指扣着屏幕边框,再三准备后才打电话给吴菱悦:

 

“我答应你。”


这件事在漫长的时光后回头再看。


幼稚得可笑。

 

09

 

王俊凯万万没想到,王源居然比他先脱单。

 

事情源于早上收到的一条微信:“王俊凯,我耍朋友了。”

 

中午的时候王俊凯才看到,他忍住心底不知从何而起的怒意:“好,有空带出来看看。”

 

那边再没回复,王俊凯想了想,还是打了个电话过去,出乎意料的很快接通了。

 

“喂,王源。”

 

“嗯。”他的声音不同于往日的清亮,甚至有点沙哑。

 

“你感冒了是不是?叫你平时多穿一点每次都不听话,半夜还爱踢被子,趁我不在老是跑去吃辣的,洗完头发还嫌麻烦不爱吹,”停顿了一会,那边没动静,王俊凯叹了口气,继续说:“叫你女朋友对你好点,至少也要像我对你一样好,要不然,我就揍她哦。”

 

“王俊凯……”电话那头的王源拖长了语调,混上了一丝鼻音。

 

王俊凯一愣,王源长大后总是笑的没心没肺的,被别人调侃也不会说什么,加上记忆障碍,总会忘掉前一天的不愉快,自己早已忘记了他也是普通人,他也会有喜怒哀乐,他也会伤心,他也会有不为人知的一面。

 

王俊凯一时间慌了,只好小声哄着他:“王源你别哭啊,多大的人了。”

 

“噗,”王源那边听到他的安慰却是破涕为笑,“谁哭了啊?”


“王俊凯,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真的不擅长安慰人。”

 

“我没安慰过人。”王俊凯挠了挠后脑勺,和盘托出。

 

“王俊凯。”那边的人突然用好听的声音认真叫他的名字。

 

“嗯?”

 

“我喜欢你。”那人说完之后,似乎是为了平定心情,传来浅浅的呼吸声。

 

王源那时候其实挺害怕的,害怕被王俊凯看不起,害怕之后他们连朋友都没办法继续做了,更害怕王俊凯讨厌自己,认为自己是变态。

 

半天没有声音,只听得到一阵急促的呼吸声。

 

他也许是被自己突如其来的告白给吓坏了吧。

 

王源笑笑,正准备挂掉电话,对方却传来了声音:

 

“我也是。”意料之外的,王俊凯给出了回答。


时钟漫长地滴答了几下,盛夏的阳光一路穿越时光到达漫长的寒冬,冰雪消融。

 

“嗯,”王源故作冷静,吸了吸鼻子:“那吴菱悦呢?”

 

用脚趾头想想都知道吴菱悦是那个女生的名字了,王俊凯皱皱眉。

 

“我去跟她说。”

 

“星期天下午,我和你一起去。”

 

11

 

星期天下午,咖啡厅。

 

“找我出来什么事啊?”吴菱悦在王源对面坐下,微微向前倾了一点,用手支着下巴看向王源。

 

王源顿了顿,做好了准备正要开口,却被王俊凯抢了先。

 

“我是他男朋友。”王俊凯偷偷用手握住了他带着些冷汗的手,捏了捏。

 

吴菱悦有些不敢置信的眨了眨眼,对上王俊凯眼里坚定的目光,神色隐晦的暗了暗,然后转向王源:“这是……真的?”

 

“嗯。”王源深吸了口气,低低的发出一个音节。

 

“王源你知道吗,你不能和他在一起。”她歪了歪头,眼神却没有了刚才的天真活泼。

 

“有什么不能在一起的,难道我非要和你在一起才行吗?”抬头看她的眼睛。

 

“你难道不怕别人的眼光吗。”

 

“……”王源一时语塞,抿了抿嘴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们谈恋爱本来就不是为了讨好别人,爱情是不会被其他东西左右的。”身边突然响起熟悉的声音,王源抬头看身旁的人,那人眼里星光闪闪,带着一股不服输的劲。

 

“你会后悔的。”吴菱悦站起身,双手支着桌子,直视着王源一字一句的说完,也不等他反应,就转身就拿起包出了店门。

 

“小凯……”王源转过来,正对上王俊凯的眼睛,他眼里闪烁的光让王源瞬间有了底气,看着他露出一个微笑。

 

“笑什么?”


“没什么。”


12

 

王源一身轻松地回到家,换好鞋鞋准备进房间,却意外地被母亲叫住了。

 

“源源,过来。”她有些严肃的在沙发上端坐着,电视也没开,只开了一盏暗暗的小灯,灯光柔柔的打在身上,看不清表情。

 

“妈妈问你,你是不是和小凯……在一起。”母亲咬了咬下唇,不愿说出来似的。

 

王源有些迷茫的看她,她已经快过半百了,脸上有了些许的皱纹,此刻眼里的波澜更像是哀求,害怕听到自己不想要的结果。

 

王源眨了眨眼,下定了决心:“是。”


他要像王俊凯一样勇敢。

 

那一刻妇人眼里的惊骇让王源的心猛地一抽,然后不自觉的就跪在了地上:“妈……”

 

“源源,跟他分开吧。”

 

“我爱他。”王源低着头,看着地毯上的花纹发颤。

 

“爱,爱有什么用?等你们都长大了,成熟了,自然会明白现在这种朦朦胧胧的感情不是爱,只不过是一种好感,根本就不会有结果!”妇人到后面越说越激动,连带着身子都有些颤抖。

 

“妈,我大了,我很清楚这不是好感,这就是爱。”他抬起头,望着在崩溃边缘的母亲平静的说出这番话。

 

母亲没搭话,拿过杯子喝了一口水。

 

“我可以问是谁告诉您的吗?”王源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

 

“你还有脸问是谁告诉我的?!要不是她告诉我,你准备瞒我一辈子是不是?”这句话就像一根导火线,妇人的心情陡然被点燃了,更加激动起来。

 

王源呆愣着,脑海里闪过吴菱悦下午在咖啡厅说的话。

 

“王源,你、会、后、悔、的。”

 

13

 

门被推开了,父亲夹带着寒风走了进来。

 

“爸。”王源怯怯的叫了一声。

 

“爸?你还有脸叫我爸?”中年男子冷冷的笑着,顺手拿着刚才在外面打的伞就往他身上抽。

 

雨伞打在身上发出一声闷响,雨滴争先恐后的落在他头上,打湿了鬓角的发丝,王源抿着嘴不作声,任由雨水划过面颊流进衣领里。

 

“知道错了没有?”打累了,男子厉声问他。

 

“我没错。”

 

“还敢嘴硬!”父亲抽过鸡毛掸子就要开打,被母亲拦下了。

 

“孩子都成那样了,让他去好好睡一觉清醒清醒吧,这几天就让他请假不要上学了。”女子凑到自己丈夫耳边耳语。

 

男子慢慢放下鸡毛掸子,最终还是挥了挥手:“去吧。”

 

王源艰难的直起身,扯到腰上的伤,忍不住“嘶”了一声,母亲连忙凑过来心疼的扶住他。

 

他抬抬手,挥掉了母亲搀在自己胳膊上的手,咬着牙一步步回到了卧室,瘫在床上放空,手边的手机却突然响了起来,王源支起身看着屏幕上的名字,愣了愣,将手机扔到了一边,用被子埋过头。

 

手机坚持不懈的响着,心烦的揉乱了头发,还是接起了电话。

 

“喂。”

 

“喂,源源。”那边传过来的是王俊凯的声音。

 

“嗯,什么事你说吧。”

 

“你现在可以出来吗?”顿了顿,似乎是下定了决心。

 

“我已经睡了,”王源皱皱眉,走到落地窗前踱来踱去:“明早我自己到学校,不用等我了。”

 

“好,晚安。”

 

挂了电话以后,王俊凯在路灯底下望着他房间亮着的暖黄色灯光,眸子暗了暗,攥紧了手机,手指骨节因用力而有些微微发白。

 

明明没睡,为什么要骗我。

 

王源,为什么我看不透你了。

 

14

 

“源源。”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王源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带着困意打了个哈欠,打到一半扯到嘴角的伤口只好作罢,睁开眼看身旁的人。

 

“妈?”就算记忆力不好,住一起这么久了,还是记得爸妈的,只是现在突然出现在自己床边有些惊讶。

 

王源一下坐起来,习惯性的转头看桌上的日记本,却是意料之外的落空:“你怎么在这?我的日记呢?”

 

“源源,”妇人有些尴尬的舔了舔嘴唇:“妈妈有事要跟你说。”

 

“说吧。”王源坐在床上曲起双膝。

 

“这几天你就暂时不要去上学了,收拾收拾东西,我们准备搬家。”

 

“为什么?”虽然不记得,但直觉告诉他学校里有对他很重要的人,搬家也会让他失去一个人。

 

“不为什么。”母亲的声音似乎染上了些鼻音,沉得像一团化不开的墨:“你这几天好好休息吧。”

 

王源没出声,把自己裹在被子里闭上眼睛。

 

门外似乎传来了隐隐约约的争吵声,睁开眼睛蹑手蹑脚的出了房间,看到父母正在房间里争吵。

 

“为什么非要搬家!难道就不能劝劝源源让他们断了吗!你也知道我们在这里住了这么多年,邻里之间都是有感情的,是说搬就搬的吗!”母亲有些歇斯底里的喊着。

 

“你看看,”父亲拿过一个本子摔在桌子上,王源眼尖,一下就认出了那是自己的日记本,正准备过去拿来,想了想,还是转了个身隐在墙后继续听。

 

“他的日记里记的全是那小子,你知道密码是多少吗?0921,你说他们之间的感情能断吗?现在只有让源源彻底忘了他才可以!我不能看着他的人生被毁,我不能坐视不管!”

 

“他”是谁?


为什么要忘了“他”?

 

王源觉得头有点痛,顺着墙慢慢坐了下来,捂着头回忆。

 

0921,自己到底为什么会把它设为密码呢,只记得这是对自己很重要的日子,没有日记的帮助此刻却是什么也记不起来了。

 

王源第一次觉得自己这么没用,泪水不知不觉的涌了出来,头疼的厉害,干脆把脑袋埋在双膝之间小声呜咽着。

 

房间发出“砰”的摔门声,妇人眼见争执不过只好出了门,却无意间看到了转角处的王源,连忙蹲下把他搂在怀里,小声安慰了几句。

 

王源也不自知,巨大的头疼已经席卷了他的所有意识。


“妈,我头好疼,你们说的‘他’是谁?”王源抬起头,声音沙哑。

 

母亲有些心疼的看着他泪眼婆娑的脸庞,用手拭去了他脸上的泪滴:“这些你不需要知道,头疼就回房间休息吧,一切都会过去的。”

 

15

 

王俊凯在教室里坐下,发现身旁的座位是空的,回想起王源昨天晚上反常的行为,心里莫名的忐忑不安,掏出手机给王源打了个电话。

 

“您好,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后再拨,Sorry, the number you dialed……”甜美的女声耳边响起,王俊凯挂掉了电话,不安的左顾右盼,看到老班进来只好乖乖的坐好。

 

手伸到桌子底下悄悄给王源发了短信:“出什么事了?”

 

很快手机就在抽屉里震动起来。

 

“没什么,我这几天不去上课了。”

 

愣了愣,继续给他发短信:“怎么了?”

 

“不用担心我,我家里有点事。”

 

知道对方没出什么事,王俊凯心里的大石头也算是放了下来。

 

抿抿嘴唇,赶紧回复:“那我今天晚上去看你。”

 

“不用了,别来找我。”

 

王俊凯想了想,觉得有些奇怪,本来还想继续问下去,无奈一连发了好几条都没收到回复,只好坐正身体认真听讲。


16

 

母亲望着黑漆漆的手机屏幕愣了神,转过头看到儿子安静的睡颜,心疼的摸了摸他的脸,在他额头上轻轻印下一吻。

 

“没关系的,很快你就会开始新的生活,就会忘记小凯的。”

 

说完就出了房间,顺手关掉了门。

 

王源却是在母亲出了门之后睁开了眼睛。

 

小凯……是谁?为什么要忘记他?难道他就是搬家的原因?

 

一个个问题索绕在脑海里,王源有些头痛的拿出一支笔在纸上记下。

 

“0921,小凯,搬家”

 

王源咬着笔头看着纸上的字迹发呆,这个小凯,一定是很重要的人,那么0921有可能就是他的生日,他就是搬家的原因,不出意外的话,他应该就是爸妈口中的那个“他”。

 

但是,他到底跟自己有什么关系呢?

 

朋友?哥哥?又或是……恋人?

 

王源被自己脑子里冒出的这个大胆的答案吓得愣了愣,摇摇头否定,然而心里的疑团却越来越大。

 

小凯,小凯……

 

王俊凯。

 

17

 

突然出现的名字让事件渐渐有了眉目,王源敲敲桌子,提笔继续写。

 

“0921,小凯,搬家,生日,王俊凯”

 

真相近在眼前,可是因为记忆障碍却无法拼凑在一起,王源急躁的将头发揉乱了,顶着一头乱糟糟的鸟窝头趴在桌上。

 

“王俊凯。”忍不住将这个名字念出声:“王俊凯。”

 

一连念了两遍还是没有思绪,胸口钝钝的痛,王源伸手扯掉胸前的纽扣,大口呼吸了几口空气,那种感觉还是没有减少,甚至有愈演愈烈的架势。

 

“源源,吃饭了!”门口传来喊声,应了一声,把纸塞进抽屉里后出了房间。

 

“源源你下午收拾一下,明早我们就走。”母亲夹了一口菜放进王源碗里。

 

“这么快?”王源喊了出来,看见父亲不悦的眼神之后只好放低音量:“不是说过几天吗?”

 

“正好你舅舅那边有空房,我们搬过去就行了。”母亲轻描淡写的说。

 

“那学校呢?”

 

“已经都联系好了,后天就可以去了。”一直在旁边不出声的父亲突然开口。

 

如果这么快就要走的话,那王俊凯怎么办?

 

王源有些闷闷不乐的扒着饭,吃了两口就转身站起来回了屋。

 

“我看他好像挺不高兴的,你说他是不是想起来什么了。”确认王源的身影消失在拐角处,母亲开口。

 

“你是不是说漏嘴什么了?”父亲皱着眉头。

 

“没有啊……”妇人放下碗,闭着眼睛,脸上的疲惫尽显。

 

“总之要快点搬家,不能让他们两个见面。”

 

“好。”女子站起身,步伐缓慢的朝里屋走去。

 

“还有,你今晚进王源房间看看,把一些关于王俊凯的东西全部收起来。”男子又补充道。

 

“我知道了。”进了房间。

 

18

 

王源在自己的衣柜里翻翻找找,想找到一些有关王俊凯的线索,却没有结果,只好认命般的把衣服塞进行李箱,然后收拾好其他东西,在翻抽屉时无意看见一张合照。

 

照片里的两个少年笑的纯真而无邪,其中一个很容易就能看出来是自己,而另一个露着小虎牙的是谁呢。

 

几乎是同一时间,就想到了那个名字。

 

王俊凯。

 

是你吗?

 

将照片放进行李箱中,发现下面还有一张照片,是两个小毛头在一起笑的开心,自己嘴角还沾着糖,手中的糖葫芦明晃晃的,王俊凯黑黑的土土的,就是个没长开的小孩子,虎牙也还没长出来。

 

看来认识了很久啊,小时候就认识了。

 

那么,是竹马吧,感情很好吧。

 

王源用手指缓缓摩挲着照片上的男孩,眼底荡起一丝温柔。

 

王俊凯,是个很好的人吧,长得那么好看很受女生欢迎吧,学习很好吧,会打篮球吧,穿白衬衫很好看吧,有时候会很蠢吧,很唠叨很爱关心人吧,在……谈恋爱吧。

 

现在和他的一切过往都要靠猜想,王源嘴角绽开一抹苦笑,将照片与那张写了线索的纸放进抽屉里,就倒回了床上。

 

19

 

窗外的阳光有些耀眼,王源伸出手挡住阳光,然后伸了个懒腰,才彻底清醒。

 

又是新的一天了,因为睡前没有写日记,昨天的记忆又都丢掉了。

 

王源有些惆怅的望着窗外,直到看到床脚的行李箱。

 

我要干什么?

 

“源源,你醒了。”母亲走进来,看到他坐在床头发呆,继续说:“那我们就出发吧。”

 

“去哪?”

 

“搬家。”母亲耐心的解释着。

 

“哦,”王源没有多问,待母亲出了门以后伸手拉开抽屉,却发现抽屉里除了作业和书什么也没有。

 

记得昨天明明放了东西在里面啊。

 

可能是记错了吧,反正自己的记忆本来就不好。

 

王源暗笑自己神经,洗漱完后就拉着行李箱出了门。

 

一路颠簸,等到新房前时被晃的浑身不舒服,眼前的房子不是楼房,是一栋宏伟的小别墅,王源有些疑惑:“这?”

 

“这里离市区比较偏远,地价低,所以你舅舅在这里买了一套别墅,正好我们要搬家,就先住在这里吧。”母亲满意的审视着面前的房子,大手一挥就进去了。

 

王源乖巧的跟在她身后,却始终感觉哪里不对劲。

 

总有种丢了什么东西的感觉。

 

20

 

王俊凯看着身旁空落落的座位直叹气,刘志宏撞了撞他的胳膊:“怎么了?想大源了?”

 

还装作王俊凯的样子叹了口气,沧桑的声音:“真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啊。”

 

“一边去。”王俊凯挥了挥手。

 

刘志宏吃了瘪,缩回去继续奋笔疾书的抄作业,王俊凯朝他喊了一嗓子:“快点抄,抄完还我。”


话音刚落班主任就走进了教室。

 

“咳咳,”他清了清嗓子:“我今天要宣布一件事情。”

 

见大家的注意力成功的被吸引了,他满意的点点头,继续说:“从今天开始,王源同学就再也不会来上课了。”

 

几乎是同时,王俊凯脑子里轰的一声巨响,周围的嘈杂仿佛都与他无关,只知道机械的张着嘴,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静一静!”班主任有些不满的用钢笔敲了敲桌子:“他已经转学了。”

 

话音刚落,眼瞧着就有一个人影飞奔了出去,班主任眼尖,瞅着那是王俊凯,连叫了几声那人也不应,只能把自己的怒火压下来整理情绪准备上课。

 

21

 

 

王俊凯一路马不停蹄的跑到王源家门口,连口气都没喘就伸手敲门,之后才用手扶着膝盖大口喘气。

 

喘完了以后才发现不对劲,里面并没有动静,又使劲敲了敲门,里面还是连一点响动都没有。

 

王俊凯发泄般的踹门,祈祷还有一线希望。

 

却敲开了对面的门。

 

妇人被对面的响声惊动了,打开门后看见自家儿子在门口又吼又踹的不免有些吃惊:“小凯?你干嘛?为什么不去上学?”

 

“妈,”那人却仿佛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奔过来使劲晃着她的肩膀:“你知道他去哪了吗?为什么转学?”

 

妇女被晃的有些蒙,反应过来后看着儿子焦急的表情,摸了摸鼻子,说:“你不知道吗?我以为源源会跟你说的,他们搬家了。”

 

“为什么?”王俊凯瞪圆了一双桃花眼。

 

“这个,我也不知道了。”

 

面前的人却几乎是同时就跑下了楼。

 

“哎!小凯!你怎么不去上学啊!”妇人在后面喊了几声,没用,叹了口气回了屋。

 

从小就一起长大,两个孩子的感情有多深厚她也是知道的,听到搬家的消息时自己也不敢相信,更何况是他,这次就随他吧,过几天就会好的。

 

王俊凯这边却是几乎要跑遍了周边的所有马路,明知道这样不可能找到他,但还是执着的在路上奔跑着,直到再也跑不动,瘫在地上大声喘着粗气。

 

头发早已被汗水浸湿,此刻湿漉漉的贴在额前,头晕乎乎的,大概是因为剧烈运动,低血糖犯了,此刻是一动也不想动,躺在地上也不顾处女座的洁癖了。

 

王俊凯伸手,让阳光从指缝里透进来。


日光多耀眼。


耀眼得他眼眶生疼。

 

22

 

那一次王俊凯的确是大病了一场,病好以后就跟以前一样去上学了,却再也没提起过王源这个名字,跟以前的朋友也疏远了,一个人独来独往的虽然有些孤独,但也渐渐习惯了。


一来二去的也和室友南楠混熟了。

 

23

 

“听说了吗,今天下午有新生典礼,一块去不?”南楠看着正补番补的虎牙外露的王俊凯翻了个白眼,伸过腿踹了他一脚。

 

“不去。”王俊凯凭借着大长腿的优势回了他一脚,继续叼着冰棍笑呵呵的看电脑。

 

“笑什么,今晚陪我一块去呗。”南楠在他发呆的时间里啃完了冰棍,把棍子扔掉后用黏黏的手拉着他的胳膊。

 

“南楠你松开我!”王俊凯胳膊黏糊糊的,他皱了皱眉使劲拉扯了一下,却没挣脱。

 

“你答应我我就松开你。”


王俊凯翻了个白眼。

 

“好好好。”

 

24

 

“新生代表上台发言了,据说这可是新一代男神,你不怕你校草的位置被人抢啊?”王俊凯正低着头玩手机,被南楠撞了胳膊,画面中的小人掉进了水里,不耐烦的抬起头准备反驳他,却在无意中看见台上的人时愣住了。

 

台上的人,皮肤白皙,睫毛卷翘,杏眼弯弯,有些拘谨不安的说:“大家好,我叫王源,是大一的新生代表。”

 

那人一出声,即使经过了变声期但依旧熟悉的声音更是把王俊凯镇住了,耳朵里再无杂音,只是安静的听着王源在台上发言,而后他嘴角的浅笑也让王俊凯不自觉的一阵心悸。

 

等再回过神时已经快要散场了,王俊凯瞅着那个身影,一散场便拉住了他。

 

那人却像是有些惊讶的回过了头,眼底却没有掀起熟悉的波澜。

 

对上那双晶亮的眼睛,王俊凯一时失语,舔了舔干燥的唇瓣:“王源儿,好久不见。”

 

他却是露出迷惑的神色:“同学,你认错人了吧,我不认识你,还有事吗?没事我就先走了。”

 

王俊凯呆愣在原地,手慢慢的放开了他的胳膊,嘴角的笑意也缓缓消逝了,脑海里一直重放着那句话,熟悉的嗓音,却是完全陌生的话语。

 

你认错人了吧,我不认识你。

 

我不认识你。

 

25

 

王俊凯把自己摔在床上,拽过被子蒙住了头,照理说应该很难过的,此刻却一滴眼泪都出不来。

 

心中却是一抽一抽的痛,脑海里像走马灯一样放过过往的点点滴滴。

 

小胖子边啃着糖葫芦便伸出手对自己说:“你好,我叫源源。”

 

小奶包哭哭啼啼的来找自己,可怜巴巴的边拉着自己的衣角边指着那边笑的猖狂的一群小孩说:“小凯哥哥,他们欺负我。”

 

小团子摸着自己的伤口抽抽搭搭的问疼吗。

 

小朋友没皮没脸的拉着他说想喝学校门口的奶茶。

 

小孩一边喝奶茶一边凑近自己说老王你最好了,却在自己说要怎么奖励我时红了脸颊。

 

雷雨天他把自己裹在被子里害怕到发抖的样子。

 

阳光下他笑得灿烂的脸庞。

 

考试后一脸骄傲的说自己进步了好多名。

 

失败时一人躲在角落不愿说话的样子。

 

都一一印在脑海里。

 

本以为这么多年记忆应该已经不甚清晰了,此刻见到他才发现,关于他的记忆,从未淡去,他的身影,也从未远去。

 

26

 

“王俊凯!起床了!你忘了今早有思修吗!”早上十点,南楠惊叫着从床上蹦起来,边刷牙边伸出一只腿踹醒王俊凯。

 

“啊。”王俊凯转了个身,不耐烦的哼哼了几声:“不想去,你帮我点一下名。”

 

“这可是大二第一堂课,你确定要翘了?”飞快的刷完牙洗完脸,正在整理书包的南楠瞄了他一眼。

 

“不去。”干脆把自己捂在被子里。

 

“有骨气!哥们挺你!”在门口换了鞋,心里默默地给他比了一个大拇指,接着就飞奔下楼了。

 

王俊凯则是被南楠吵得毫无睡意了,在床上哼哼唧唧了半天总算起来洗漱,破天荒的准备出去逛逛。

 

手里把玩着刚买的牛奶在学校喷泉旁边转转,却意外的看见了熟悉的人,手中的牛奶“咣”得落在地上,惊扰正在地上啄食的一群麻雀飞远了。

 

喷泉的另一端,王源和刘志宏正坐在花坛边聊天,那人笑起来闪着光的眸子很久没见到了,王俊凯不知不觉红了眼眶。

 

抽抽鼻子,他们却突然站起来,刘志宏好像瞅见了王俊凯,踮着脚尖就开始招手:“王俊凯!”

 

突然被点到名的王俊凯有些诧异,两个人却已经向这边走来了。

 

昨天没好好打量,今天才发现他好像长高了,脸上带着陌生而疏离的微笑:“你好。”

 

王俊凯心里抽了下,喉咙火辣辣的疼,试着像他一样装作什么事也没有发生,却发现做不到,只好避开他的目光,伸出手,与他的手相握:“你好。”

 

“王俊凯你发达了啊,学、长。”刘志宏特地把学长两个字念重了,拍了拍他的肩膀。

 

“嗯。”心不在焉的应了一声,没有像以前一样和他打闹,鼻子里像有什么东西堵着似的,出来的声音都闷闷的。

 

其实他很想质问王源当初为什么搬家,很想质问他这么多年为什么连个消息都没有,很想质问他为什么不认识自己了。

 

但话到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来,只好咽下这些话,化作唇边的一抹轻笑。

 

都过去了,不是吗,最难捱的几年自己也撑过来了,现在一切都好了,并且会更好。

 

这样想着,笑意更加坚定了。

 

刘志宏在旁边看着王俊凯兀自一人一点点笑开,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搓搓胳膊,凑近王源跟他解释:“我们以前的同学。”

 

王源哦了一声,然后看着他悄悄跟刘志宏耳语:“他脑子是不有点问题,在笑什么?”

 

“我哪知道,他自从你转学后就一直怪怪的,跟你以前感情挺好的,估计是受到刺激了。”

 

“他叫什么来着?”

 

“王俊凯。”

 

“王俊凯,王俊凯……”王源在嘴里不停念叨着,这个名字莫名的耳熟,甚至比刘志宏都熟悉,却没有任何记忆,头却钝钝的痛。

 

头越来越痛,从隐隐约约的痛慢慢变成了尖锐的痛,王源蹲下捂住头,痛苦的闭上眼睛。

 

“没事吧?”刘志宏看他皱起眉头,连忙蹲下,在他耳边关切的问。

 

“源源!”突然被一个温暖的怀抱包围,他身上好闻的味道让王源产生了安全感,将头抵在他肩膀上,呼吸着属于他的气息。

 

慢慢的抬起头看他,那人长长的睫毛似乎要扫在脸上似的,按理说和陌生人离这么近气氛应该会很诡异,但因为是他,不仅不诡异,反倒有种没来由的安心。

 

“王俊凯同学,你可以放开我了,我没事了。”王源眨眨眼,礼貌的推开王俊凯,站起身的同时因为突然起身向后倒了一下,看着王俊凯担心的表情突然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王源,你疯了。

 

王源匆匆逃离了现场,刘志宏看了一下尴尬的两人,奇怪的挠挠头,跟上去走了。

 

王俊凯却看着两人的背影勾起了唇角。

 

27

 

王源哪想那么多,只觉得脸上烧烧的,一口气跑出好长的路才停下来呼哧呼哧喘气。

 

“跑什么”刘志宏跟了过来,因为剧烈运动脸蛋红扑扑的,胸口也剧烈起伏着。

 

“我觉得,刚才那个人跟我的关系不止是同学。”王源坐在路边的长椅上自顾自的说。

 

“那当然了,你们还是竹马呢。”坐在他身边。

 

“不止竹马。”尽管知道他们之间的感情不可能再进一步,王源还是执拗的说道。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想,只是潜意识里认为,不止这么简单。

 

“想这干嘛?”

 

“只是觉得有点奇怪,”王源闭上眼睛,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坐正看向刘志宏:“你说他以前和我们是同班同学?那你不是应该跟他一级吗?”

 

刘志宏有些尴尬的摸了摸脖子:“我本身上学就比较早,然后当初学的不好,底子比较薄,所以上了两年高二,那你为什么现在才大一?”

 

叹口气看远方:“我因为记忆力有问题,治疗了大概一年才好转,所以延迟了一年去上课。”


刘志宏点点头。

 

“在你走之后,王俊凯病了一场,然后回来之后就变得怪怪的,也不太说话了。”

 

“这样啊。”王源垂下目光,沉默了许久。


我们,到底是什么关系?

 

28

 

“你是说,你以前和王源在一起过,可是他后来搬家了,从此就断了联系,他也不记得你了?”南楠觉得这信息量太大了,他得缓缓。

 

“嗯。”王俊凯盘腿坐在床上,郑重的点点头。

 

“你现在想要王源的电话号码?”


王俊凯点头。


南楠拿出手机四下打听了下,很快地得到了王源的手机号,直接转发给了王俊凯。

 

王俊凯想了想,手指在半空中犹豫了下,按下了发送键:“晚安。”

 

29

 

王源正用手机刷微博刷的高兴,突然跳出来一个短信通知,打开以后居然是毫无营养的晚安。

 

他撇撇嘴,谁这么无聊,转头跟旁边的刘志宏分享。

 

“不知道是谁给我发晚安,老土。”


刘志宏凑了过来,眉头一皱,又拿出自己的手机来。


“这好像是王俊凯的手机号吧。”

 

“这样啊……”拿回手机,想了想还是回了他一句:“晚安。”

 

30

 

另一边的王俊凯收到这条毫不走心的短信后开心的在床上打了个滚,可惜忘了宿舍的床小,装到墙上后还捂着额角笑的傻兮兮的。

 

“你疯了?”南楠看他尽管疼的脸都歪了但虎牙还露在外面的样子有点无语。

 

“没有,嘶,好疼。”高兴劲过去了,王俊凯才感受到额头上传来的真真切切的疼痛。

 

掀起刘海看了看,好像真的青了一块。

 

早知道就不打滚了。

 

他瘪瘪嘴,想到那条短信嘴角又忍不住勾出一个弧度。


31

 

“学,学长,”王俊凯在走廊被拦下,一个扎着双马尾,笑容甜美的女生正紧张的用手不停揪着手中的信封:“能跟我交往吗?”

 

说完,还眨巴着充满期待的杏眼看向他。

 

她的杏眼倒是和王源有几分相像。

 

王俊凯笑笑正想拒绝,眼角却突然瞄到一抹熟悉的身影。

 

王源?

 

嘴角勾起一丝笑意,计上心头。

 

伸手接过她的情书,带上礼貌的微笑:“谢谢你的情书,不过我有喜欢的人了。”

 

女生看到他的反应,也不气馁,继续说:“我会努力的,总有一天学长会喜欢上我的!”

 

看着她跑远的身影,王俊凯暗笑,现在的学妹也真开放,才入学两天就递情书了。

 

王俊凯摇摇头。

 

再向王源的方向看去,那里已经没有人了。

 

叹口气,进了教室。

 

32

 

王源靠在墙边怅然若失,明明就才刚接触了几天不是么,可为什么看到有人给他递情书自己会那么难受呢。

 

就像……沙子进了眼睛。

 

这样的比喻显然不恰当,王源也不介意,长长的吁出一口气,似是要把心中的郁结一同呼出一样。

 

头昏昏沉沉的,从早上开始就不太舒服,王源吸了吸鼻子。

 

眼中好像真的进了沙子,眼眶干的发涩,眨了眨眼,接过刘志宏手中的汽水。

 

“你刚在看什么?”

 

“这个味道挺好喝的。”

 

刘志宏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别转移话题,这里离王俊凯教室挺近的,你刚看到他了吧?”

 

王源把瓶盖拧紧,垂下眼帘,沉默着点点头,刚才伪装起来的微笑也全然崩塌,脸上落寞尽显。

 

“我现在也觉得你们的关系没有那么简单了。”

 

“那你觉得我们是什么关系?”

 

“比起同学,竹马,邻居,更像是……”刘志宏顿了顿,紧咬嘴唇。

 

“说。”

 

“更像是恋人。”

 

王源听到这个答案后,没有吃惊,反倒蹙紧了眉头。

 

回想起自己与他的种种。

 

的确不太像是竹马会做出的事。

 

但……又怎么可能是恋人。

 

摇摇头,把自己脑袋里乱七八糟的想法都甩掉,如果再想下去,下次见面就要尴尬了吧。

 

王源,你到底在乱想什么。

 

33

 

王源皱了皱眉,不知道为什么,脑海里又浮现出女生给他告白的情景,心里堵的慌,轻咳了几声。

 

大概是秋天了吧,这几天喉咙总是有点难受的感觉,还很怕冷。

 

刘志宏看王源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撞了撞他的胳膊:“去上课了。”


王源坐到座位上后胸口就闷得难受,嗓子干痒,不住地想咳嗽,但碍于在上课,只好憋红了脸趴在桌上。

 

现在是夏秋交替的时节,本身就容易生病,王源从小就有支气管炎,前几天有点感冒也没在意,现在才有些后悔当时没及时吃药。

 

借着上厕所的借口举手想出教室,刘志宏看他脸色不太好也跟了出去。

 

“咳咳,咳咳……”王源一出教室就蹲在地上开始咳嗽,喉咙沙沙的疼。

 

“王源你没事吧?”平时玩归玩,闹归闹,关键时刻,刘志宏还是很贴心的用手帮他顺了顺气,关心地皱起眉头。

 

王源想说没事,但剧烈的咳嗽让他腾不出时间来说话。

 

刘志宏想了想,拿出手机打了王俊凯的电话。


响了好几声都没人接,在电话即将自动挂断时,终于通了,传来王俊凯带点恼怒的声音:“我在上课。”

 

“王源在他们教室门口,很难受,你觉得上课重要还是他重要?”直截了当的切入主题。

 

“啊?”王俊凯有些转不过弯。

 

“王源在他们教室门口!”刘志宏恨铁不成钢的向电话那头喊。

 

王俊凯挂了电话后也不顾这是在上课了,拔起腿就往外跑。

 

说到底他现在还挺感谢自己的一双大长腿的。

 

两个教室离得不远,一会儿就到了,王俊凯一眼就看见了蹲在地上满脸通红的王源。

 

他的脸带着不正常的潮红,与紧紧揪着领口的右手形成鲜明的对比。

 

支气管炎。

 

王俊凯很快就冷静下来,打横抱起他就往附近的医院跑。

 

“王俊凯,”王源被他抱在怀里,趁咳嗽的间歇轻轻叫他,声音沙哑。

 

“我好像……咳咳咳咳。”话还没说完就开始继续咳,王源连带着身子都有些颤抖,还带着急促的喘息。

 

我好像……有点喜欢你。

 

34

 

王俊凯倒是没工夫纠结王源那没说完的半句话,看他在自己怀里颤抖,一如三年前那个下着雨的夜晚,自己搂着他,他带着鼻音逞强。

 

王源安静的看着他的下巴,那里冒出了些短短的胡茬,伸出右手摸了摸,硬硬的,不由自主的挑起嘴角,露出一个微笑,然而眼前一黑,什么也不知道了。

 

40

 

王源被安顿好了之后,王俊凯瘫坐在病床边的椅子上,还没来得及喝口水,门就被打开了。

 

“王源呢?”刘志宏风风火火的跑进来,嘴里还大声嚷嚷着。

 

“他需要休息。”

 

不停地把手机解锁又锁上,刘志宏始终是耐不住寂寞,开口打破了安静的氛围。

 

“那个……你还爱他吗?”


王俊凯沉默了很久。

 

“爱啊。”本以为这个话题不会再继续下去了,他却开了口,语气稀松平常,好像在回答一个再普通不过的问题。

 

“那你准备什么时候告诉他?”

 

“我不准备告诉他,他要是能记起来当然好,但记不起来也未必是一件坏事,他可以过普通人的生活,不必遭人白眼,不用躲避别人的指指点点,我不想强求他,但是我会一直陪着他,”

 

顿了顿,叹了口气,继续说:“……在他看不见的地方。”

 

刘志宏张了张嘴,终究还是没有说什么话。

 

35

 

王源睁开眼睛,有些迷糊的眨了眨,映入眼帘的是一双好看的桃花眼,眼睛的主人正关切的望着自己。

 

胸口疼,嗓子疼,头疼,王源觉得哪哪都不舒服,闷哼了一声,声音哑的连自己都吃了一惊。

 

“好好休息。”看他皱皱眉,王俊凯替他掖好了被角,然后找人过来把氧气罩去了。

 

护士给王源做了常规检查后说没什么大碍了,再观察几天就可以回去了,注意按时吃药,多休息多喝水。


36

 

王源伸了个懒腰,发现手上的针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被拔掉了,扫视了一圈,视线定格在身边的王俊凯身上。 

 

他的脸上有很明显的黑眼圈,睡觉也睡得不安稳,一直微微皱着眉头。 

 

王源伸手按住他的眉心,轻轻的把他的眉头舒展开,却不小心弄醒了他。 

 

因为担心,昨晚睡的很轻,如今看到那人正安然无恙的在身边,也算是放下了一颗心,王俊凯打了个哈欠,帮王源把日记本拿过来。


“王俊凯。”王源把日记本放在一边对着他笑笑。


“你记得我?”


“我的记忆障碍已经好了,可能没有告诉你,我现在没有记日记的习惯了。”


“这个本子是空的。”


王俊凯挠挠头,忍不住嘴角上翘的弧度:“想吃点什么吗?” 

 

王源摇摇头。

 

“你不吃吗?”经过昨天那么一折腾,王源的声音不太清亮了,有点哑。 

 

“不吃了,陪你。”

 

“你去吃吧,不用陪我了,吃完就去上课吧。” 

 

“我今天早上没课。”不动声色的撒了个谎。 

 

感觉到他的异常,王源张张嘴,想要说出反驳他的话,终究却什么也没说。 

 

“对了,吃药。”王俊凯把他扶起来靠在床头,冲好药后把杯子递给他。 

 

“苦。”嫌弃的皱皱眉,推开了杯子。

 

王俊凯像变魔术一样从包里掏出一颗大白兔奶糖,在王源眼前晃了晃:“喝完药就给你吃这个。” 

 

“什么嘛,我又不是小孩。”嘴上这么说,却是乖乖的接过药喝了下去,王源把糖塞进嘴里后一愣。 

 

这种感觉,好熟悉。

 

“怎么了?”王俊凯察觉到王源呆在床上,侧过头问他。 

 

“没什么。”


37


“我不是把以前的事全忘了吗,还提这些干什么。”

 

“王俊凯不一样啊,你真的一点都不记得了吗?”

 

“其实看到他会有一点熟悉的感觉,但我真的想不起细节。”王源用手指卷着被角。


刘志宏轻叹了口气,转移了话题。


“校庆快到了,导员的意思是你报个节目。”


“算了……以后再说吧。”越想越心烦,王源索性往后一靠,闭上眼不再想了。


38

 

入秋以后,天气变得反复无常,同样迎来的还有期中考试,以及期中考之后的校庆。

 

“我天……”望着面前恨天高的书,王源将下巴狠狠磕在桌上,哀叹了一声。

 

“好好复习吧。”王俊凯顺手帮他捋了捋头发,把视线移回手中的课本上。

 

“早知道就不旷那么多课了……”懊悔的把头埋进双手间,声音闷闷的传出来。

 

“你有时间抱怨还不如多看会书,明天考哪门?”王俊凯笑开了,附身凑过来。

 

“高数……你说是不是要杀人啊,肯定挂了,完了完了,我连书都看不懂。”情绪激动的把书翻得哗哗响。

 

“我看看……”侧头用笔指着书上的题一行行看下去,认真的抿起嘴巴,在草稿纸上写写画画。

 

他的侧脸隐在夕阳的余晖里,朦朦胧胧的看不清楚,却意料之外的增添了一丝柔和美,轮廓不甚明显。

 

记忆中,好像也有过一个人,在阳光下侧着脸给自己讲题,好看的眉微微皱起,淡色的唇张张合合,笑着敲自己的头,不甘心的画上圈。

 

“看我干什么?”

 

“没什么……我自己看吧。”王源摇摇头,伸手拿过书,咬着笔头发呆。

 

“我帮你。”伸过手去,却不小心触到他的指尖。


肌肤与肌肤相触,引起一片心悸。

 

“不,不用了,我想起来还有事没忙完,先走了。”王源猛的站起来,慌乱的抱过桌子上的书,和书包一起搂在怀里离开了。

 

王俊凯一脸莫名其妙的望着他的背影,明明上一秒还好好的,怎么变这么快。

 

王源飞奔回宿舍,连做了好几个深呼吸,将书包随意扔在桌上,坐下喝了几口水。

 

“怎么了?”刘志宏突然从上铺探下头来。

 

“……你怎么在?”

 

“我不在宿舍在哪?”


刘志宏觉得他莫名其妙。

 

“我发现我对王俊凯……”王源沉默了下来,盯着地板。

 

“你觉得他帅吗?”刘志宏突然没头没脑的问。

 

“啊?”

 

“你别想那么多,虽然我也觉得你们之间有什么不同寻常的关系,但你也别太紧张……万一是我们多疑了呢?”

 

“别装的跟谈过多少次恋爱一样……”王源斜了他一眼,走到桌前翻开书开始看,却怎么也读不进去。

 

脑海里只剩下一对晃来晃去的小虎牙和他眼角的笑纹。

 

真是……要疯了……

 


39

 

考完了试,紧接着就迎来了校庆,王源在刘志宏的怂恿下,和王俊凯一起报了一首《蒲公英的约定》,他弹吉他,他弹钢琴。

 

化妆刷柔柔的扫在脸上,质感有些沙沙的,王源闭着眼睛在化妆,睫毛因为紧张而颤抖着,频率极快。

 

“紧张?”已经化好妆的王俊凯在旁边调试着吉他,一抬眼就看见王源在紧张的抖抖抖,带着笑意开口。

 

“我害怕我会搞砸……”王源手指不安的蜷曲着。

 

王俊凯坐到他身边,用手包住他的右手,指尖冰凉。在手里缓缓的摩挲着:“别怕,有我在。”

 

眼部的妆正好完成,王源睁开眼睛,对上的是一双闪着坚定的眸子,瞬间安心了许多,他弯起眼睛:“好。”

 

40

 

清脆的钢琴声像水流似的缓缓倾泻,王源闭上眼睛,开口,是少年独有的清亮音色。

 

“小学篱笆旁的蒲公英

是记忆里有味道的风景

午睡操场传来蝉的声音

多少年后也还是很好听”

 

不同于王源,王俊凯的声线沉稳,富有磁性。

 

“将愿望折纸飞机寄成信

因为我们等不到那流星

认真投决定命运的硬币

却不知道到底能去哪里”

 

王源抬起头,视线正好与他对上,舞台上的追光照在他眼里,像是流动的夜空。


“一起长大的约定 那样真心

与你聊不完的曾经

而我已经分得清 你是如今

唯一坚持的任性”

 

王源冲王俊凯扬起嘴角,眼睛在舞台灯光的反射下亮晶晶的,在灯光暗下来的那一刻,他对着王俊凯做出口型。


“我分得清。”

 

41

 

“我回来了。”

 

王俊凯眉眼含笑,点头:“嗯,回来了。”

 

END


写得很烂,没逻辑……

不过既然都看到这里了,不如留个评再走吧!

©顾声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