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那么好看还关注我

【凯源】岁月神偷

脑洞来自B站视频《岁月神偷》


00


——你不要长大。


01


王俊凯透过录音室的玻璃窗看到戴着耳机录歌的王源,黑色耳机遮住了他小半张脸,他闭着眼睛发声,长睫毛向上卷翘,侧脸线条慢慢冷毅起来,五官渐渐出落得愈加精致,眼神中闪烁的是坚定的光,在舞台上和着节奏鼓点的舞姿越发标准。


只是……他什么时候开始,不需要自己的保护了呢?


王俊凯知道这样说有点奇怪。王源本来就是个男孩子,谈不上保护不保护,他只是习惯宠着他,看他毫无防备地相信自己,习惯把他放在生命中的重要位置。


“他在的话,会比较有底气。”


他记得王源说这句话时眼睛里闪着的晶亮光芒,他记得王源爱缠着他叫老王老王,他记得因为中考不能参加节目时王源突如其来的哽咽,他记得中考结束后王源一把拥住自己时洋溢的喜悦和埋在自己颈间在阳光下发色微微偏浅的脑袋。


他的碎发密密麻麻地扎着裸露的皮肤,视线里是粘稠的金黄色光线,缠绕着鼻腔里呼出的水汽在烈日下一秒都不停留地蒸发干净。


时间像被人用剪刀剪掉了大段,几载岁月匆匆流逝,许多粉丝感叹着时光的迅速,王俊凯也会经常在翻看以前视频时偷偷吸鼻子。


小小糯糯的奶团子转眼就变成了身材修长的少年,怯懦的小胖子转眼就变成了开朗活泼的男孩,声嘶力竭唱着晦涩情歌的他们也早已能够驾轻就熟哼出曲调。


“他啊……天真。”


“你是最小最萌的王源儿。”


他多次在综艺节目上说出自己对王源的印象,他下意识觉得王源还是小时候那个崇拜自己的小孩子,但现实来得太过迅速,他们早已出落成优秀的少年,在娱乐圈的染缸里浮浮沉沉,用自己一己之力艰难保留下那颗初心。


他怕,他怕王源长大,他怕王源总有一天会对自己的啰啰嗦嗦感到厌烦,他怕王源有一天不再需要自己,他怕王源会松开原本紧握着的手。


曾经说因为他而有了底气的王源现在已经可以独自飞到其它城市出通告,在舞台上和其他艺人斗舞游戏。他记得自己曾经边摸着王源软软的发顶边叹气问他:“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啊?”


彼时王源眨了眨眼睛挽起袖子使劲攥紧拳头给他看自己手臂上鼓起的一小块肌肉,脸上因为用力抿出两个浅浅的酒窝:“不能把我当弟弟看哦,我是有肌肉的。”


王俊凯噗嗤一声笑出来,骂了他声“傻”以后又用着老妈子般的口气叹道:“你要快点长大啊。”


那时候也没什么想法,觉得他像个小弟弟一样,是典型的天蝎座,经常在恶作剧以后边笑边向他求饶,亮晶晶的眸子里闪着细碎光芒,让人没办法对他发脾气。所以时常会想着,这个小弟弟什么时候能够长大呀。


王俊凯微阖上眼,浓密的睫毛柔柔地扫过眼底的肌肤,带来些细微的刺感,视网膜上残留着灯光滞留下的影像,在黑暗中一点一点跳跃成青紫色的火苗,再慢慢燃尽,视界只剩一片浓墨般的黑。


原谅走过的那些曲折 原来留下的都是真的  

纵然似梦啊 半醒着 笑着哭着都快活


02


王俊凯是被王源晃醒的,他脑海中闪着破碎却十分真实的画面,猛地从梦境中脱离让他呆愣了几秒,清醒过来后才揉揉眼睛看向王源。


他笑得一如既往,摸摸肚子说老王我快饿死了,快点出去吃饭咯。


梦里他决绝的背影还停留在神经末梢,一丝一丝牵动着脉搏在太阳穴突突跳动,手中的手机因为放音乐到没电而变得滚烫,手心是一片温热的潮湿。他坐着没动身也没说话,反倒是王源感到奇怪,伸出手试试自己的体温又贴到他的额头上:“没发烧啊。”


王俊凯抓住王源的手腕。


他的手腕很细,一只手就可以牢牢圈住,手背上青色的血管尤为明显,王俊凯垂下目光,半晌才迎着王源疑惑的目光开口:“你太瘦了,小时候的肉都到哪去了?”


“拿来长个子了好不!”王源把他从沙发上扯起来,背靠背用手掌擦过两人的头顶,得意地挑了挑眉,用拇指和食指比了五六厘米左右的距离:“只差这么一点了。”


眼前的他和两年前比划着身高差距笑着说是地板的原因的他重合在一起。王俊凯盯着他额发下若隐若现的眉线和脸颊边新冒出的青春痘,低头将手机插在充电宝上,隐下自己的情绪说了一声:“出去吃饭了。”


时间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 晴时有风阴有时雨 

争不过朝夕 又念着往昔 偷走了青丝却留住一个你


03


王俊凯违了例陪王源吃小面,微辣的。


吃完后两人并肩走在南滨路上,站在王源家门前,徐徐的夜风吹得他鬓角的碎发微扬起来,扎进眼睛里,竟刺得眼角有些发红。


王源帮他把头发拨开:“老王你傻不傻呦。”


他在黑夜中挥挥手,身体单薄得仿佛动一动就会融进那片泼墨中,又像是在无边黑暗中笔直的光束,跳动在少年的肩膀上,将他脸上的细密绒毛染成柔软的金黄色。


王俊凯从背后轻轻拥住他,将头埋在他颈间尽情汲取他发际的清香,像两年前他抱住自己那样,记忆化成黑白色的胶片涌入大脑。


布料的摩擦声尤为清晰,他在一片静默中听到自己的声音,近乎哀求的声音:“你不要长大。”


时间漫长地滴答了好几下,沙漏在顷刻间被倒转重置,王源偏过头来与他面对面,纤长的睫毛盖过眼睑,阴影一直打到眼睛下方,被压缩进王俊凯的瞳孔里,世界慢慢归于安静,变成视网膜上的无声倒影。


“好。”


他眼底有片海,最终消散成暗蓝色的水雾。


04


岁月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 好的坏的都是风景

别怪我贪心 只是不愿醒 因为你只为你愿和我一起

看云淡风轻


END


©顾声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