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那么好看还关注我

【凯源】甜甜的

王俊凯记忆里第一次见到王源时,王源还是个软软糯糯的小白团子,被自己的父亲揉了揉脑袋推到他面前:“小凯,这是你弟弟。”


圆圆的小脑袋猛地抬起来,黑葡萄似的眼珠溜溜转了转,他伸出手去抓住王俊凯的小拇指,偷偷在他手里塞了一颗大白兔,然后踮起脚尖凑到他耳边用一种天大的秘密般的语气轻声开口:“哥哥,这是我刚才偷偷给你拿的。”


他口中好闻的薄荷香气混着小孩子身上特有的奶香一齐涌入鼻腔,王俊凯剥开那颗大白兔放进嘴中。


好甜。


王源从小就对王俊凯有一种很深的崇拜和依赖,每天都在大班门口等着王俊凯放学,然后牵着他的手一起走回家,一路蹦蹦跳跳,小嘴一个劲说个不停。回家吃完饭后又赶着趟地跟他哥在楼下和院子里的小孩一起玩,王俊凯每次都能赢过他们,王源为此颇为骄傲,趾高气昂地恨不得把下巴抬到天上去。再加一句“我哥哥厉害吧”,最后做个鬼脸拉着王俊凯回家看托马斯。


王俊凯对他弟诡异的爱好十分嫌弃,有一次陪着王源看了两个多小时托马斯后他晚上一闭眼就梦到托马斯了,托马斯追在他身后叫“哥哥哥哥”,他撒丫子在铁轨上一路狂奔。醒来后那一段时间看到王源和托马斯同时出现都会冒冷汗。不过后来陪着陪着就习惯了,无非就是给弟弟当个人形靠枕顺便听听他那些天马行空的见解罢了。


王俊凯觉得他弟说话挺好玩的,一张嘴能得得得说好几分钟不带停,含糊不清的咬字配上浓浓的奶音好几次都让他忍不住揉了揉弟弟的头发。他的头发和他的全身一样软乎乎的,细碎的发丝柔柔地贴在前额,一双圆圆的杏眼仿佛坠满整个世界那样温润明亮。


彼时王源发现王俊凯没听他说话,皱了皱小鼻子不满地提高了声音:“大笨蛋。”


王俊凯愣了愣,再回过头来时王源已经气鼓鼓地窝在沙发里拿着遥控器发泄似的乱按了,遥控器对于小小的他来说有点大,两只手覆在上面都没能按全,干脆赌气般地砸了几下。


王俊凯意识到他弟生气了,爬上沙发把人的脑袋往自己怀里圈了圈。


王源抬起头来,眼睛里亮晶晶地盛满委屈,噘了噘嘴才带着点鼻音指了指自己的嘴唇:“亲亲。”


他凑过去蜻蜓点水似的在樱桃般的唇瓣上轻啄了下,唇齿间仿佛留下了王源刚刚喝下的牛奶的味道,甜得恰到好处。


王俊凯上小学时王妈妈用了两个小时才跟王源解释清楚了“为什么不能跟哥哥一起上学了?”“小学是什么?”“源源为什么不能上小学?”和“哥哥是不是不要我了QAQ”等问题。王源趴在为了让他哥好好学习而新买的书桌上郁闷,小耳朵都软趴趴的。想了想从自己的小书包里拿出平时画画的铅笔,在哥哥发的新书上一笔一划地认真写上自己花了很久才学会的“王源”,为了写清笔画,源字占了几乎半页纸。


王源满意地瞅了瞅自己的杰作,转身扯着嗓子喊王俊凯:“哥哥,睡觉啦!”


被王俊凯一如既往地包裹在怀里时王源才有一种熟悉的安心,吧唧了两下小嘴搂着王俊凯的腰没两下就睡熟了。


第二天班主任瞅着课本上“王源”两个大字想破了脑袋翻烂了花名册也没找到这位新生,只好在班里问了问,没想到王俊凯一下子站了起来,还未长开却已有了雏形的桃花眼内盛满温柔的笑意:“我的。”


我弟弟呀。


不管做什么事情都,很甜。


过了两年,王源终于也到了上小学的年龄,开学那天穿着小校服拉着他哥的手神气地不得了,恨不得给路过的所有人炫耀一番“我以后要跟哥哥一起去上学啦”。王俊凯这边也难得乐呵,他弟不像别的小孩一样动不动就哇哇大哭脏兮兮的,王源小脸一直白白净净,就算犯委屈也好看得紧,让人忍不住想搂紧怀里揉揉小脑袋,把全世界最好的东西都放在他面前,所以他一直很宝贝他弟,王源在自己上学的两年里整天愁眉不展的,这次好不容易开心起来了,王俊凯自然也跟着开心了。


中午王俊凯去找他弟吃饭,刚扒着门框准备仔细搜寻就看见了王源,说来也只能怪王源太耀眼,往那些还不懂得打扮的小屁孩中间一坐,眼睛圆圆亮亮又唇红齿白,自然不说话也能讨了小姑娘的欢心。此刻他桌前围了一大堆人,桌面上都是多得快堆不下的零食,还有人不听伸着手往上放。王源被簇拥在人群中,只能看得见软软的头顶了。


王俊凯没来由地有点烦躁,有种以前那个只会在自己屁股后面乐颠颠跟着的小孩突然被抢走了的感觉。他揉揉自己的头发喊了句王源。


王源对他哥的声音一向敏感,扬着脖子冲王俊凯挥了挥手,也没管那些叽叽喳喳的小姑娘,直接一个飞扑挂在了王俊凯身上,仰着小脑袋软软地喊了声:“哥。”


于是王俊凯就手揽着王源趾高气昂地去了食堂,吃饭的时候还特无私地把自己的鸡腿分给了王源,看着王源啃鸡腿啃得脸都沾上了酱汁,笑得一脸满足。


很甜了。


王源升入初中后和其他孩子一样踏进了叛逆期,这种状态对他哥尤其明显。彼时他脸上还带这点婴儿肥,声音也是软软的,却已有了不服输的劲头。


起因很简单,就是他打游戏打到两三点的时候被王俊凯掐了网线。


这点小事在小时候可能没什么,闹闹脾气让王俊凯抱进怀里哄一哄就没事了,但十三四岁的男孩子都有着莫名其妙的自尊心,更像是一点就炸的火药桶,自然不甘成天被人管着。王源当即就摔了游戏手柄冲王俊凯吼:“王俊凯你烦不烦啊!我妈都没管我你怎么这么多事!”


王俊凯被他吼得有点愣,半晌才反应过来:“行,我他妈就是多管闲事,我就活该管你,我以后要是再想管你,我就叫你哥。”


王源说到底也是个小孩,当时心里就有点委屈,等王俊凯摔了门之后趿着拖鞋洗漱完上了床后半天都没睡着,等到天蒙蒙亮的时候才迷迷糊糊睡了过去。幸好第二天是周末,等王源醒来已经日上三竿了,正赶着母亲进来叫他吃午饭,揉着眼睛进了浴室才发现眼眶下的黑眼圈很明显,吸吸鼻子还有点鼻塞。王源撇撇嘴把一切都怪到了王俊凯的头上。


王源擦着头发从浴室走出来在王俊凯对面坐下,他皮肤本来就白嫩,那一片青紫显得格外明显,王俊凯正夹着菜的手一抖,心里突然泛起点悔意。


不过他面上没表现出来,仍是淡定如斯地低头吃着饭,倒是王源看见他这样突然就没了胃口。


都一晚上过去了,他怎么还这样。


王源心里烦躁,连带着吃了几口饭就把筷子放下说饱了,不顾母亲的关切径直回了房间把自己埋在被子里,混着脑海里迷迷糊糊的杂念,竟很快地进入了梦乡。


王俊凯进房间时王源睡得正香,纤长的睫毛在眼底圈出一片暗影,睡得并不安稳。他身形偏瘦,缩在床上更是只剩下小小一团。王俊凯在他床边蹲下来,无意识地摩挲着他的手指,低低地开口,声音轻到几乎听不见,却十分清晰。


“哥……”


他替王源掖好被角后轻轻掩上了门,没发现原本熟睡的小天蝎突然弯起了嘴角,眼角泛起的弧度里是掩不住的笑意。


我哥哥呀。


他有的时候,真的很甜。


王源大学毕业那年和王俊凯飞去外国扯了证,他看着上面的外文眉眼弯弯,把小本子在王俊凯的肩头拍了拍,鞠了一躬学着前几年的网络流行语来了一句:“王先生,余生请多指教。”


王俊凯像小时候一样揉了揉他的脑袋,手顺势攀上他的脖颈,双唇相贴,恍惚间回到了初见,薄荷香气四下蔓延开,四周的喧嚣都被隔离,只剩一片静谧。


这一路走来顺利到不可思议,感情的确立似乎是顺理成章地,他们之间早就有那种默契,离确定关系也就只差一句告白。这么多年来,对方早已变成了自己的一种习惯,像是在枯燥的生活中投进的一块方糖,慢慢化开,只剩馥郁的甜气包裹整个世界。


“好。”


那张红底的结婚证上,两人都笑得甜甜的。


END


迟到的生贺qwq 祝源哥生快啦,忘了之前是谁点的竹马养成还有成长的 小仙女来吃糖啦!


©顾声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