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那么好看还关注我

【凯源】梦游先生

王俊凯和王源是室友,很普通很普通的那种。就是偶尔斗斗嘴揭个短,关键时刻撸袖子就能帮忙的关系。


刚开始两人之间的关系还是挺平常的,偶尔窝在一起看个电影啥的,当然最终都是以王源睡死在王俊凯怀里结束,每次把王源抱回房间里的时候王俊凯还要感叹一句太轻了。


一般王源第二天醒来还要跑到他房间里拿包薯片塞给他卖乖说凯哥最好了。


王俊凯每次都接过薯片顺手在那人头上揉几下,然后笑出两颗小虎牙:“傻子。”


最后以王源扑过来作势报血仇,两人在房间里滚为一团作为新一天的晨起运动。


今天王俊凯刚把王源抱回房间睡了一会,突然听到客厅里窸窸窣窣的声音,一向浅眠的他很快就被吵醒了,警觉地侧着耳朵停了一会,声音一直没停。王俊凯有点紧张,但又不好打草惊蛇,顺手拽过放在柜子上的电蚊拍当武器慢慢朝声源挪去。


一路到了厨房,冰箱的门开着,里面幽幽散出微黄的光,门下面蹲着一个人,缩成圆圆的一小团,似乎还在津津有味地吃着什么东西,咯吱咯吱的。


王俊凯转到门前去看,才看清了是王源抱着一包薯片吃得正香,从斜后方只能看见他一鼓一鼓的腮帮子和随着咀嚼的节奏头顶一晃一晃的一小撮呆毛。


王俊凯笑意迅速爬上眼角,叹了口气准备揪着王源的领子好好教育一下他晚饭没吃多少,大半夜地跑来偷偷翻零食吃,跟小老鼠似的。


刚喊了句“王源儿”他就察觉到了不对劲,按理说自己走过来这么大声响,他应该早就发现了啊,不至于到现在还滋滋滋旁若无人地继续吃,刚喊了他名字那句也没人答应。王俊凯心里犯怵,走到王源跟前一看,才发现他居然是闭着眼睛的,手上不停地拿着薯片往嘴里塞,脸颊一动一动的,但就是怎么叫都叫不醒。


王俊凯被他逗笑了,以为是王源研究出来的偷吃的新把戏,走过去伸手使劲揉了揉他的脑袋:“笨蛋,大笨蛋?”


王源头低了低,手上的动作却依然没停。


王俊凯心里这才算是了然了三分,八成是梦游了,想起来梦游的人如果硬要叫醒有很大几率会猝死,又怕王源自己一个人在客厅碰着磕着哪,只好蹲在他旁边等他吃完。


不得不说王源吃薯片的速度还是很快的,不一会就扔掉了薯片袋子,动作熟练地关掉了冰箱门,直直地出了厨房,王俊凯连忙站起来亦步亦趋地跟着。


王源径直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头往床上一栽就不动了,王俊凯帮他把被子盖好,看着他嘴角粘上的碎屑,两颗虎牙又忍不住跑出来兜风。


梦游还想着吃薯片,馋死了。


第二天早上王俊凯和王源一起吃早饭时想到他昨晚的蠢样又傻笑了好久,害得王源以为自己脸上沾了什么东西,照了半天镜子,问王俊凯也不说,气鼓鼓地坐在一边宣布要和王俊凯绝交十分钟。


王俊凯心情颇好地支着下巴看他。


这种可爱的秘密,还是自己一个人知道比较好吧。


第二天晚上王源罕见地很早就爬上了床,王俊凯料到他是昨晚梦游累了,也就没管他,刚交完论文关了电脑准备睡觉,就看见王源的房门开了一条缝,他鬼鬼祟祟地从里面走了出来。


他刚跟上王源,王源就一下转了过来和他面对面,月光下长长的睫羽在眼底圈出一片扇形的阴影,像把小扇子。


王俊凯还没回应过来呢,王源直接压着他的肩膀把他推到了墙上,王俊凯被他晃得有点晕,在回过神来时王源已经准确无误地找到了他的嘴唇,将自己的唇瓣压了上去。


王俊凯心里的某个地方突然爆开花来,只剩下一声巨响包裹着他的世界,嘴唇上甜甜软软的触感还在,那人不满意般变本加厉地伸出舌头抵了抵他的牙齿。


王俊凯脑海一片空白,傻愣愣地配合着王源,直到王源亲够了,回了卧室,才如梦方醒一般地也进了自己的房间。


后来他一晚上都在回味那个吻,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眼睛都有点浮肿,王源看见还调侃了几句:“昨晚没睡啊?跟小姑娘聊了通宵?”


王俊凯听了这话恨不得把手里的鸡蛋砸在他脸上。


还不是你害的?


这种事连吐槽都没法用正常的语气说出来啊。


第三天晚上王俊凯对王源的梦游行为已经司空见惯,看见王源从房子里出来就连忙跟上他,谁知道他刚出了门王源就在他面前直挺挺地倒下了,吓得他直接跪在地上去接,膝盖跪得够疼,王源倒是没摔着。


他半推半就地把王源弄回床上的时候他已经睡熟了,樱红的唇在微微张着,露出一点点白白的牙尖来,胸膛有规律地随着呼吸的频率上下起伏,整个人安静地像个奶娃娃。王俊凯鬼使神差地凑上去,王源皱着眉挥了下手,王俊凯吓了一跳,拉开了安全距离。


他却突然嘟嘟囔囔起来:“王俊凯……”


睡意朦胧,王源尾音拖得很长,听上去竟然有点像是撒娇。


后面的话他有点听不清,干脆附身凑在王源嘴边去听。


“我喜欢……”


——喜欢什么?


“你。”


他口中呼出的热气像是幅度刚好的电流,酥酥麻麻地从耳尖贯穿全身,时空仿佛在那一刻静谧,只剩下重如擂鼓般的心跳声在黑暗中回响。


王俊凯过了很久才缓过神来,笑意满得仿佛要从眼角眉梢溢出来。


“我——也喜欢你。”


第二天早上王源起床见到王俊凯的时候他已经笑得见牙不见眼了,王源一脸懵逼地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


王俊凯谈恋爱了?


王源心情没来由地有点郁闷,把吐司往嘴里一塞就往外跑,出门的时候还急急忙忙留下一句:“我今天晚上不回来吃饭啊不用等我了。”


王俊凯看着他一路踢倒了楼下的花盆踩进了水坑跌跌撞撞地消失在了视野里才离开了窗边。


这个傻子。



王源跑出去后越想越郁闷,上完课后干脆叫上几个哥们喝了点酒壮胆准备表白。


王源喝了不少酒,回到家时他脸上已经飘起了薄薄一层红晕,大着胆子进了王俊凯的房间,却在偏偏王俊凯和他对视的时候,所有积攒起来的勇气消失殆尽。


他顺势坐在了床边,低着头研究地缝够不够他钻下去。


王俊凯的声音从身旁传来:“有事说啊?”


王源摇了摇头算是回应,王俊凯却没理他,径直走到他面前蹲下,眉眼弯弯:“我猜猜。”


“不会是,我喜欢你吧?”


王源一下抬起头来,一双杏眼睁得圆溜溜的,面前是王俊凯带着满满笑容的脸,他不管不顾地站起身来攀住王俊凯的肩膀贴上他的唇瓣,却换来了更加猛烈的回击。


只听得见啧啧的水声。


后来王源通过王俊凯知道了自己晚上梦游的事实,王俊凯笑得一脸得意:“晚上还是来跟我睡吧,想偷亲也方便。”


王源臊得满脸通红,但晚上还是乖乖爬上了王俊凯的床。


后来的后来,王源也不梦游了。


王源对此的解释是王俊凯像个八爪鱼一样抱着他,想挣都挣脱不开啊。


王俊凯则表示:


嘘——他太累了。


END


脑洞来自 @Karroy脑洞寄存屋  感谢~


©顾声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