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那么好看还关注我

【凯源】秀色可餐

总吃泡面的营养师凯*吃货源

01


王源最近没胃口,很没胃口。具体表现在看到奶油多的蛋糕就发腻,看到油多的菜就直犯恶心,他甚至都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个合格的吃货了。


他愁眉不展了好几天,食欲越来越下降,身上本来就不多的几两肉也快被消耗殆尽,整个人看上去瘦了一圈。舍友捏捏他的胳膊:“你这样不行啊,我认识一个营养师,要不你俩谈谈吧。”


几天下去只吃了点清淡食物的王源有气无力地应了一声,把舍友发过来的电话存了下来。


下午他是被电话吵醒的,屏幕上三个大字“王俊凯”成功让他愣了几秒,意识回笼后才想起来这就是舍友说的那个营养师,手忙脚乱地接起电话:“喂。”


电话那头的声音比起王源的清亮显得有些低沉,却奇异的好听,像是在耳边压低了声音讲话一样,一只小猫的爪子在心上抓抓挠挠,他笑了下:“你好,我叫王俊凯。”


王源头脑还有些发懵,下意识说出自己的小名:“我叫王大源……”他脑海空白了一秒后又反应过来,“啊不对不对,我叫王源。”


王俊凯终于噗嗤一声笑出声来:“你好啊,王大源。”


王源气得想把头往墙上咣咣砸俩下让自己开窍。


“今天下午有时间吗?”


“啊……”王源掰着指头算了算,下午是没课的,“有啊。”


“那今天下午三点在你们学校楼下的咖啡厅见吧。”


“好的。”王源迷迷糊糊地应了下来,一直到那头挂了电话才反应过来,烦躁地揉乱了自己的头发,然后用被子蒙过头哀嚎了一声。


刚才怎么这么蠢啊。


虽然他很不想承认的是,他一开始就被电流那头的声音蛊惑了心。


02


王源到咖啡厅的时候王俊凯已经在那等了有一会了,看到王源进来的时候冲他招了招手,招呼他在对面的位子坐下。


王源从挂了电话开始就一直在想象拥有这么好听声音的王俊凯是个什么样的人,见到真人后他竟一时无法准确地表达出自己的想法。


只能说,太配他的声音了。


桃花眼尾略略上翘,睫毛浓密仿佛自带眼线,拄着下巴朝他笑了笑,露出两颗小虎牙,给原本坚毅的线条带去一丝柔和与平易近人。


……是完全挑不出毛病的类型啊。


“你好你好,我是王源。”那人看着他笑了好一会之后王源才想起来做自我介绍。


“王俊凯,”他伸手帮王源拨弄了一下刚刚因为奔跑而微微散乱的头发,“我帮你点了热牛奶。”


没有用疑问句,而是肯定的语气。


原本因为没胃口已经停了每天的牛奶的王源竟然没去反驳,而是默认般的点了点头:“谢谢。”


前段时间总能感受到的牛奶的腥味仿佛在顷刻间消失殆尽,只剩下香甜的味道萦绕在鼻尖。两人相对无言,王俊凯也不像别的营养师一样急着去问他的症状,待王源一口一口抿完面前的那杯牛奶后才站起身:“去我家吧,我做饭给你吃。”


王源刚喝完牛奶,嘴边还沾着一圈奶白的小胡子,他伸出舌头熟练地舔掉,点点头跟着王俊凯出了咖啡厅。


03


进了王俊凯的家之后王源只有一个感觉。


王俊凯绝对是个合格的处女座。


东西收拾的一丝不苟。


想起自己宿舍那堆烂摊子的王源叹了口气,更是在沙发中间端端正正地坐着连动都不敢动了,怕一会弄乱了哪让王俊凯看了不舒服。


好在王俊凯做饭快,也没让王源等多久。


菜都是很普通的家常菜,油和盐都放得不多,颜色却配得刚好,让王源沉寂多天的食欲一下叫嚣起来,被压抑许久的胃也重新恢复了活力,此起彼伏地叫着。


王源:“……”


真是从接电话到现在都在丢人啊。


王俊凯及时盛了饭递给王源,抚慰了他饥饿的胃和受伤的心。


王源直吃了三大碗才满意地摸摸自己的肚子瘫在了椅子上,自从他丢了食欲一来已经很久没有吃过这么多了。


虽然说以前的他至少每顿饭要吃五碗。


王源想到自己终于找回了食欲都快要感激涕零了,千恩万谢地告别了王俊凯一路哼着歌回了宿舍,爬上床打开电脑挑了一部电影,拆开零食准备延续自己的习惯边看边吃。


零食刚吃了两口就有一种难以言喻的反胃感。


他冲进厕所去把那点东西吐了个干净。


王源真实地觉得,他可能没救了。


04


第二天他依旧恹恹的,食欲甚至比之前还差了,一堆人下馆子坐在一起吃得香,只有他一个人拿根筷子生无可恋地把米饭戳成马蜂窝。


舍友凑过来打听:“王俊凯有用吗?”


王源愁眉苦脸地回答:“有用。”


“那你怎么不吃?”


“离开了他以后,”王源皱了皱眉,看向自己的肚子,“吃什么都恶心。”


舍友有些同情地点点头,手脚麻利地拨通了王俊凯的电话:“好办,我把他叫过来就好。”


王源:“……?!”


“多麻烦啊!”


“不麻烦不麻烦,他会很乐意的。”


二十分钟后王俊凯出现在食堂的时候王源面前的饭还是一口没动。他身上还带着寒气,在门口等了一下才挨着王源坐下。


看了看那些满是大鱼大肉的菜,他微不可见地皱了皱眉,牵起王源的手腕向大家道了别就走了出去,熟门熟路地回到自己家,招呼王源在沙发上坐好,自己又钻进厨房去给他做饭。


一路上一句多余的话都没有。


只留下一句:“在你食欲恢复之前就在我家吃饭吧。”


王源有点发懵。


这是个什么情况?


莫名其妙地被王俊凯从饭桌上拐到了他家。


不过他挺喜欢王俊凯的味道,喜欢王俊凯做的饭菜清淡的味道。


他坐了一会就坐不住了,觉得无聊,东瞅瞅西看看,视线扫过垃圾桶的时候猛然顿住。


里面是满满的泡面盒。


按照塞的方式来看,至少得有五六盒。


这是天天吃泡面的节奏啊。


他自己也说不上来哪来的怒气,径直走进厨房拉着王俊凯面向自己质问他:“你们营养师平时就吃泡面啊?”


王俊凯眼神一闪,带上了几分心虚,挠挠头转过身去继续切菜:“那是因为……最近比较忙……”


“忙?”王源视线转移到他手上的动作,“忙你还给我做饭?”


王俊凯当然不会承认自己平时吃饭只是凑合了事,只有在给王源做饭的时候才会认认真真吃上一顿。


毕竟他从两年前第一次见到王源的时候,心里想的就是:我一定要做很多好吃的菜给他吃,把他养得胖胖的。


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了。


王俊凯没敢看着王源,随便找了个理由搪塞过去:“昨天之前一直在开会,见到你的时候才刚忙完,以后都不忙了。”


王源这才将信将疑地点点头。


“那你以后,每顿饭都跟我一起吃吧。”


王俊凯笑着应下,将饭菜端到饭桌上去。


王源又成功吃了三碗饭。


再一次和王俊凯告别后王源心情明显地好了许多,拎着王俊凯给他准备的第二天早上的早餐走在路上就差唱起歌来了。


王俊凯,逐渐变成了一个特殊的存在。


05


第二天王源心情颇好地吃完早餐上完课后轻车熟路地到了王俊凯家,王俊凯似是刚起床没多久,头发还乱着,不过已经洗漱完了,饭菜的香味也从厨房飘了出来。王源进厨房打量了一番,见没什么自己能帮上忙的,识趣地退了出来。


王俊凯把牛奶递给他,王源一饮而尽。


准备拿张纸擦嘴,经过垃圾桶的时候,赫然发现里面躺着一个新口味的泡面盒。


王源:“……”


昨天是谁说自己以后不忙了来着。


“王俊凯,你怎么又吃泡面!”


王源连嘴都忘了擦,气呼呼地指责王俊凯。


王俊凯听到声音连忙从厨房跑出来,看到他的样子嘴角弯弯笑了出来,刮了刮他鼻尖沾到的牛奶:“我错了。”


“你错了?”王源斜着瞪他:“错了有什么用。”


“以后我看着你吃饭吧。”


王俊凯笑着应下来:“好。”


06


日子就这样平稳地过了两个月,每天到王俊凯家蹭饭顺便检查他的垃圾桶已经成为了王源做的最熟练的事。


喝完王俊凯每天给他准备的牛奶后王源叹了口气,瘫在沙发上不愿意起来:“王俊凯,你看我最近是不是又胖了啊,我感觉自己走起路来都不轻盈了,没人要了咋办。”


王俊凯从厨房洗完碗出来,坐到他身边帮他揉了揉肚子消食:“我要。”


王源哼哼了一会,然后坐起来:“说真的,以后咱俩凑活过得了。”


“现在外面的什么东西我都吃不下去了。”


王俊凯没作声,笑出了两颗虎牙,然后把他压在沙发上舔去他嘴边的奶白色胡子。


“好啊。”


“不是凑活,我们认真过下去。”


END

来自 @小王几 的点梗٩(๑^o^๑)۶

©顾声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