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那么好看还关注我

【凯源】那个卖奶茶的小哥哥03

01戳 @权萌萌
02戳 @画步

01

王源已经好几天没来奶茶店了,连打工的小妹都觉得奇怪,忍不住戳了戳王俊凯:“最近那个长得白白净净的小哥怎么不来了?”

话音刚落就被王俊凯的眼神吓了一跳。

那双本应多情的桃花眼里现在却只含阴郁。

小妹哆哆嗦嗦地闪回自己的位置收拾杯子,不敢再看王俊凯一眼。

王俊凯叹了口气。

最近王源莫名其妙不再主动联系自己,偶尔发了信息过去也都是说忙,明明势在必得的王俊凯此刻心里也犯起了嘀咕。

难道已经有了喜欢的人吗……

习惯性地看向特地给王源留的位置,王俊凯脸上的最后一丝表情也消散了。

之前王源天天来的时候为了给他留位置总是借口说那里已经有人了,现在客人们居然都自觉地让开了那个位置,那个离王俊凯最近的位置最近却一直空着。

郁闷。

王俊凯坐在吧台前发呆发得入迷,丝毫没发现面前已经多了个人。

“服务态度这么差,我要投诉你了。”

“一杯布丁奶茶。”

王俊凯憋着气给王源做奶茶的时候差点把奶茶里的布丁搅碎。

“你怎么这么大的气?”王源支着头坐在吧台边看着他。

“没什么。”王俊凯甩甩头,把奶茶重重放在王源面前,“请慢用。”

真是莫名其妙。

王源低着头一言不发地狠狠咬着吸管,却无法直接朝王俊凯发脾气。

前段时间和王俊凯交往得密切,他开始思考自己对王俊凯到底只是感兴趣,还是真正的喜欢,对着自己写了计划的小本子发了半天的呆,冷静了好几天后还是无果。

“要到微信、说上话、约会、独处、一起吃饭……”他咬着笔帽嘟嘟囔囔,自己之前制定的攻略计划都已经打了勾,而最后一步他还迟迟没有决定要不要迈出。

烦躁得揉乱了头发。

半晌后他抬起头来,郑重其事地在最后一行写下。

“表白。”

写下这两个字后王源近日来的烦恼少了大半,洗了个澡之后深吸一口气踏入了熟悉的奶茶店。

王俊凯正坐在吧台前发呆。

他紧张得做了好几个深呼吸才站到他面前,装作轻快地说:“服务态度这么差,我要投诉你了。”

02

王源喝了几口奶茶才终于想起来这里的目的,纠结了几秒怎么开口。

“今天晚上有空吗?”

恶俗。

“我有点事找你。”

故弄玄虚。

“其实我喜欢你。”

太言情小说了吧。

直到把奶茶喝完了他还没想出怎么向王俊凯提起这件事。

“这位客人,喝完了就不要占着位置了。”王俊凯差点把抹布怼到他因为纠结而紧贴在桌面的脸上。

王源听到王俊凯要下逐客令,一下子弹起来,紧拽着他的手腕问:“你什么时候下班?”

……

沉默,令人窒息的沉默。

王源有点不好意思。

“八点。”

王俊凯在王源忍不住低下头前回答了他的问题。

王源看了看表,现在已经晚上七点半了。

“那我再要一杯奶茶!”

“……”

“不卖了吗?”

“……不是。”王俊凯的脸色看起来有点扭曲,“这位客人,请你先放开我的手,我的手快要被你和抹布摁在一起了。”

据说处女座的王俊凯去厕所拿洗手液洗了三次手还是觉得手上有抹布味。

03

王源已经喝奶茶喝到打嗝神情恍惚的时候王俊凯终于下班了。

看着几乎瘫在桌子上的人,王俊凯没忍住露出了这几天来的第一个笑容:“喂,走了。”

摸了摸自己鼓鼓的肚子,王源努力收了收腹才站起来:“来了!”

“叫我出来和你散步啊?”

一言不发地绕着江边走了三圈的王俊凯终于忍不住了。

王源依然沉默。

沉默不是他本意,但现在……

他实在是喝得太多了,总觉得一张嘴就要吐出来了……

他使劲清了清嗓子:“那我们……唔……”

实实在在地吐了王俊凯一身。

“……”

“……”

十分钟后王俊凯坐在王源家沙发上穿着小了半截的衣服。

面面相觑。

“咳咳,刚才真的不好意思……”

话刚说出口王源就想暴打自己。

还提?还提刚才的事?

嫌画面不够尴尬吗?

“那个……”他摸了摸脖子,终于想到了缓解尴尬的好办法,“我先去换个衣服。”

话音刚落也没等王俊凯回应就一股脑蹿进了房间。

王俊凯:……

王俊凯发誓他真的没有偷看别人东西的习惯,但是桌子上摆的那本封面上写了“攻略计划”的本子实在太显眼了。

仔细听了卧室的动静后王俊凯下了决心。

就看一下。

要到微信√

说上话√

约会√

一起去游乐场√

牵手√

……

以及这之后空了几行,但笔迹尤其有力的“表白”。

04

王源出来的时候看到的是端坐在沙发上,但嘴角的笑意藏都藏不住的王俊凯。

他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小心翼翼地倒了一杯水递给王俊凯。

半天才下定决心。

“其实我今天找你,是有话对你说的。”

王俊凯收了嘴角的笑,向他身边挪了挪:“说吧。”

“其实我……”

王源停顿了一下,看向王俊凯。

他居然从王俊凯的目光里看出了一丝鼓励。

“你愿意和我交往试试吗?”

终于下定决心。

空气猛地凝滞了几秒,王俊凯的笑渐渐僵在嘴角,然后压下来:“不愿意。”

一颗心从高空猛地跌落,他甚至都来不及去捡起那些碎片,王俊凯的声音再次响起。

“因为是我先喜欢你的。”

“你愿意和我在一起试试吗?”

05

那本攻略笔记的最后一行被人划掉。

完全陌生的笔迹出现在了空白处。

“接受王俊凯的告白 √”

END.

完结啦~~

©顾声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