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那么好看还关注我

【凯源】I'm Yours (伪兄弟/竹马)

这是一个狗血且俗套的故事

00

 

窗外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天气雾蒙蒙的,王俊凯把头抵在玻璃窗上,抱紧了怀里的背包。

 

汽车嘎吱一声在一栋老旧的别墅前停下,这座别墅远离市区,上面一圈圈缠绕着无数深绿色的藤蔓,在雾气中显出几分肃穆。门口站着一位面容柔和的妇人,身边跟着一位少年,他低着头,看不清表情。

 

他穿的衣服领子有点低,露出一段脖颈,颈上有一颗痣。王俊凯愣了愣,然后很快恢复了正常。

 

他顺从地跟在父亲身后进了门,屋子里的陈设不甚豪华,只是简单朴素的一些日用品,父亲把他推到妇人面前:“快跟阿姨打个招呼。”

 

他心里带着点不服气,但还是上前毕恭毕敬地鞠了个躬:“阿姨好。”

 

妇人摸了摸他的头发,客气了几句,就把身后的少年拉了过来:“源源快跟小凯打个招呼,以后他就是你哥哥了。”

 

少年似乎有些不耐烦,瞟了他一眼就转身上了楼。

 

妇女干笑了几声,然后安慰他:“小凯你别放在心上,那孩子就是那样,相处久了他还是挺热情的。”

 

他垂下了目光,紧紧地盯着刚才在路上因为踩水而有些沾湿的鞋尖。

 

01

 

客房里堆着杂物,因为年龄相仿,妇人安排王俊凯先和王源睡在一起。王俊凯走进房间,屋子里没开灯,只有床头一盏小台灯幽幽地发着光,王源蜷缩在床头,看到他进来了,抬起头定定地望了他一会,然后收回目光钻进被子里:“你打地铺吧,我不习惯和别人挤在一起。”

 

王俊凯应了一声,转头就看到了已经铺好的床单和一床被子,他也没多想,洗了澡之后就睡下了。

 

王源的学校离家远,第二天早上他早早地就爬了起来,洗漱完后坐到餐桌前开始吃饭,妇人提醒他:“怎么不叫小凯起床啊?”

 

“为什么要叫他起床?他跟我又没关系。”

 

“源源你别这么拗……”

 

“那我要怎么样?我难道要和他像亲兄弟一样和平相处?天天去讨好他?”王源把吐司拿在手里,背起书包就出门了。

 

今天的车来得异常的慢,王源靠在公交站牌上,百无聊赖地翻着自己的歌单,耳机里的旋律已经烂熟于心,他情不自禁地跟着慢慢哼起来。

 

王俊凯跟着他一起上了车后他才发现他的存在,瞥了他一眼就转过了头,跑到最后一排坐下了。

 

早晨更深露重,公交车上只有他们两个人,王源戴着耳机一直望着窗外,王俊凯也坐在第一排不主动与他亲近。

 

一辆车的距离。

 

02

 

两人的学校离得不远,就在同一站下了车,王源背起书包看也没看一眼,径直走进了学校。王俊凯心里憋着气,也不看他,长腿一迈就往前走了。

 

两人就这样开始了莫名其妙的冷战。

 

为了不坐同一班车,十分有默契地,早上王俊凯会特意起晚一点,然后再下了车后狂奔进教室。晚上王源会特地留在学校写一个小时的作业,再在学校关门后偷偷摸摸地翻墙出校。两人在家里也互相不说话,晚上王源写完作业后看一会书就会关灯睡觉,而年级大一点的王俊凯会开一盏小灯在尽量不吵到他的情况下写作业。

 

即使有些不方便,但只要跟对方不有过多接触就好了。

 

日子就这么平平静静地过去了。

 

争吵爆发在那个午后。

 

两个大人出去了,王源缩在房间里玩手机,王俊凯在沙发上看电视。

 

过了一会儿,王源从楼上走下来,把手机随意扔在餐桌上,双手撑着桌子问他:“吃什么?”

 

对于王源主动跟自己搭话,王俊凯还是有些意外的,他抬了抬眼皮,反问他:“你想吃什么?”

 

“我想吃城东那家小面。”

 

王源家住在城西的郊区,去城东来回一趟有两个多小时的车程。

 

王俊凯拿过沙发上的衬衫低着头扣扣子:“我去买。“

 

“王俊凯你他妈能不能不要总是低声下气的?”王源皱着眉,一直以来的不满全数都表现在脸上。

 

“那你要我怎样?”王俊凯直起身,对上他的目光。

 

“滚啊。”

 

王俊凯抬头看了他一眼,手上的动作顿了顿,然后就出门了,直到深夜才回来,洗完澡后就径直躺下了。王源知道自己今天说话有点过,为了不打扰他睡觉,就关了台灯钻进被窝里打游戏。屏幕在黑暗中闪着幽蓝色的光,不一会眼眶就发涩了。

 

“别躲在被子里玩手机,对眼睛不好。“王俊凯的声音突然响起,吓得王源手一松,手机直直地砸在脸上。

 

他忍不住痛呼了一声,然后边揉着被砸痛的鼻梁边爬起来开了台灯。王俊凯那边离灯远,脸上的表情看不清楚,两颗白花花的虎牙倒是刺眼。

 

“笑什么啊!还不是因为你!“王源不满地冲他吼了一句。

 

王俊凯果然收回了笑容,然后轻飘飘地扔下两个字就转身睡觉了。

 

“傻子。“

 

“王俊凯你骂我干嘛?你才傻呢!你全家都傻!“

 

“……”

 

“喂!王俊凯!”

 

回答他的只有平稳的呼吸声。

 

漆黑的夜晚里,谁也猜不透谁的心思。

 

03

 

王俊凯放学被留下来进行大扫除。从学校出来的时候,天色已经渐渐暗了下来,夕阳的余晖从天边蔓延过来,染红了一大片天空。

 

下了公交车后还有一段距离才能到王源家,王俊凯慢悠悠地走着,大路上静得很,一个人都没有。

 

别墅的不远处有一条小巷,平时少有人经过,这次却传来了打斗声。王俊凯本来不想多逗留的,但看清人群中的人是谁后,他却再也挪不动脚步了。

 

虽然对方占人数优势,但王源脑子转得快,反应也快,出手稳准狠,应付那一大波人倒也是绰绰有余。王俊凯也就没上前去,而是饶有兴致地站在巷子口观战。

 

这边王源刚踢走一个像吃多了瘦肉精的男生,甩了甩汗湿的刘海,转身应付接踵而来的下一个。而之前那个瘦肉精竟然拿着不知道从哪搞来的木棍,直接挥过去砸在他腹部。

 

王源腿一软就跪下了,反应过来后腹部的剧痛疼得他直冒汗,勉强撑着顶了几招后就支持不住了,几次都躲不过攻击。

 

王俊凯只不过低头看了条短信,再抬头时情况已经发生了逆转,王源变成了被攻击的对象。他脸色苍白,瘦肉精的拳头狠狠地砸在他身上。

 

王俊凯身体的反应快过大脑,想也没想的就上去踹飞了瘦肉精。人原本就已经被他解决的差不多了,剩下的也已经体力不支,王俊凯三下两下就解决了剩下的。他看了一眼一直低头咬着牙的王源,走到他面前蹲下:“上来。”

 

“啊?”

 

“我叫你上来。”

 

他乖乖地爬上了他的背。王俊凯站起来,感受了下肩膀上的重量:“你太瘦了吧。”

 

“要你管啊。”

 

“你现在是我弟,我有义务管你。”

 

“我有认过你这个哥吗?”

 

“法律上我们是兄弟。”

 

王源扁了扁嘴,没再说话。

 

“为什么跟他们打架?”

 

“这个跟你有关系吗?”

 

“好歹我也救了你吧。要不我在这里把你扔下?”王俊凯停住脚步。

 

“那你放我下来吧,我自己走回去。”王源从他背上下来,插着兜装作若无其事地往前走,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

 

只不过每走一步身上的伤就让他疼得吸气。

 

真他妈疼。

 

王俊凯看着他那么一小步一小步往前挪,忍不住笑了笑,跑过去背起他:“不想说我就不问了,干嘛和自己过不去。”

 

那人安静了一会,然后他说:“他们之前打了我兄弟。”

 

“嗯。”王俊凯看着地面,认真听他说。

 

“所以我去找他们帮我兄弟报仇。”

 

王俊凯被他这种幼稚的行为气笑了:“你一个人去肯定会受伤的知不知道。

 

“打我兄弟就是打我,保护不了兄弟,受伤也是活该。再说了,他们也不一定干得过我,你都不知道刚才源哥多帅!把他们都打趴下了!嘶……”

 

“你帅,你帅。”

 

04

 

王源斜躺在床上,王俊凯拿来医药箱坐在他旁边,撩开他的衣服,果然身上大大小小全是青紫,腹部的一片尤为严重,看着那几根瘦得凸出来的肋骨,王俊凯觉得自己有些下不了手。

 

“疼吗?”

 

“只有刚开始疼,现在已经不太疼了。”王源似乎是看到他满脸的不相信,连忙补了一句:“骗人是小狗。”

 

他瞳孔亮晶晶的,漫天的星河都在他眼眸里流转生辉。

 

王俊凯被他认真的样子逗笑了,然后才开始慢慢帮他抹药。

 

“其实……你也没那么讨厌。”

 

“啊?”王俊凯没听清,把头侧过来凑近了些。

 

“啊……没什么。”他别过头,眼神带着闪躲。

 

家里只有他们两个人,两人吃完了饭后就洗澡躺下了。

 

王源先洗完,头发湿漉漉地靠在床头玩游戏,他心不在焉的,游戏中的小人死了好几次。见到王俊凯洗完了,连忙放下手机,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怎么了?”王俊凯拿过旁边的吹风机想帮他吹头发,手伸到一半又顿住了。他把吹风机递到王源手里:“先把头发吹了吧,小心感冒。”

 

“没,没什么。就是……今晚一起睡吧……反,反正床够大。”王源结结巴巴地说完这句话后就一直低着头揪吹风机上连接的电线,也不看王俊凯的表情。

 

“行啊。”他掀开被子躺进来。

 

王源转过身,正好看到王俊凯颈部的痣。他一瞬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定定的望了一会,然后抿了下嘴唇,移开了目光。

 

夜晚,两个人挤在一张床上,看窗外的星空。

 

“王俊凯。”

 

“嗯?”

 

“对不起。”

 

“为什么突然跟我说对不起?”

 

王源没再搭话了,只是静静地看着窗外墨蓝色的夜空。

 

也许,现在就是一个最好的结果吧。

 

05

 

从那晚开始,王源渐渐对王俊凯少了敌意,多了些依赖。看到好玩的段子经常会和他分享,有的时候王俊凯早上起来还会看见他像小猫一样钻在自己怀里,甚至必要时候还会撒娇。王俊凯一直以来都觉得作为一个男孩子撒娇实在是很丢脸的事,但王源撒娇就让人忍不住想把他摁到怀里顺顺毛。

 

两个人也会经常一起上学放学了,一起坐在公车的最后一排戴着一副耳机听歌。

 

王俊凯有的时候会觉得,王源像只小刺猬,刚开始靠近他时他会排斥,会反抗,你也会觉得扎手;但是直到你打开他的坚硬外壳之后,才会发现他的内心深处一片柔软。

 

寒假就在平静的生活中猝不及防地到来了,新年的晚上,王源拉着王俊凯跑出去看烟花。

 

天空中绽放着各种各样的烟花,全数倒映在王源的瞳孔里。他眼神清澈,像个小孩子一样难掩激动,他低着头,颈后痣就在突出的那块骨节上。王俊凯盯着它看了看,然后垂下了目光,用脚尖捻着地上剩下的火药。

 

记忆中那个白白胖胖的奶团子与面前高高瘦瘦的少年重合在一起。他笑起来眉眼弯弯,圆溜溜的杏眼闪着光。他是小天蝎,他防备心强,易接触不易接近。

 

他这么想着,回忆就悉数涌了出来,他想起那些傻得可爱的时光,他嘴角微笑的弧度很灿烂,然后慢慢就红了眼圈。

 

王源突然伸手牵住王俊凯的手,两个人掌心相接,十指相扣,他们来到广场中央,然后他看着手表慢慢倒数:“五、四、三、二、一。”

 

天空中爆出巨大的心形烟花,王源踮起脚尖吻住了他,他的动作还有些笨拙,只是简单的唇齿交缠。有泪顺着他的脸颊慢慢滑落,濡湿了他的睫毛。

 

“王俊凯。”

 

“我喜欢你。”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永远不会结束的,特殊感情。

 

就像小时候住在附近的那个小哥哥,拉钩钩说要一辈子在一起,喷在脖子上的温热气息,许下的约定,颈部位置十分相像的痣和掌心熟悉的温度。

 

他说:“如果我们以后分开了,只要看见这颗痣,就一定能找到彼此。”

 

我找到了,你不许走了。


My breath fogged up the glass 
And so I drew a new face and laughed 


END

 @中二病的浅茉茉 祝我们茉茉生日快乐!21岁的少女茉也要继续加油kkkkk!!


©顾声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