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那么好看还关注我

【凯源】到得了

00

 

亲爱的亲爱的你好吗

是否还能把我想起啊

飘落在你脸颊的那片雪花

是我对你说的新年快乐啊

01

 

新年临近,王源懒懒的趴在酒店的床上不愿意起来,王俊凯洗完澡后也爬回被窝躺在他身边,那人顺从地把自己的脑袋靠上来,王俊凯一低头就能看见一个带着发旋的毛茸茸的头顶。他把手放在上面,有一下没一下的帮他顺着头发。

 

“老王,”王源突然开口:“我们是不是很久都没有合唱了啊。”

 

手上的动作突然一顿,然后他有些无力的垂下手:“有半年了吧。”

 

“我想和你在一起唱歌。”他闷闷地说。末了,又补上一句:“光明正大的,在舞台上。”

 

王俊凯将手搭在他肩膀上:“会有机会的,会有的。”

 

“我还想出单曲,只有我们两个的单曲。”

 

他捏了捏王源的手指。

 

“王源你是不是傻。”

 

王源抬起头来看他,两个人四目相对,很有默契地,这次谁都没有因为这句玩笑话而发笑。

 

02

 

“我们一起写歌吧,只属于我们的歌。”

 

03

 

王源坐在练习室角落里乖乖地拿着歌词本,一边咬着手指一边斟酌着一字一句,那张纸被他改了又改,上面的字迹已经潦草不堪。

 

王俊凯简单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走过去靠着墙坐在他旁边,把头凑近去看他的本子。

 

他炽热的气息就那么毫不掩饰的喷在手腕上,王源往后躲了躲,却被他一把揽在怀里,拿过自己手中的笔开始认真地修改着歌词。

 

王源抬着眼偷瞄他的侧脸。

“王源儿你一直盯着我干嘛?”王俊凯突然转过头,眼神里带着藏不住的笑意。

 

“没,没什么啊,”他岔开话题:“曲子你谱好了吗?”

 

王俊凯点点头:“嗯,吉他部分已经好了,钢琴的谱子你根据自己的感觉做一点简单修改吧。”

 

看着手上已经逐渐修改完成的歌词,王源觉得好像看到了黑暗洞穴深处传来的一点微弱而又充满着希望的光。他看着王俊凯的眼睛,然后嘴角慢慢勾起一个微小的弧度,眸子里亮晶晶的。

 

04

 

在经过了大量的练习和录制后,专属于他们两个的歌终于可以面世了。

 

可是却被公司告知不能公开发布,两人的热情瞬间被一盆冷水浇灭。

 

王源靠在角落,将头埋进臂弯里,沮丧地一次次把帽子卸下又戴上,小小的一只就那样坐在昏暗的灯光下,惹人心疼。

 

“没事的,我们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以后一定可以的。”王俊凯走过去揉揉他的头发。

 

他抬起头,眼眶有点泛红:“真的吗?”

 

“嗯,我跟你保证。”

 

两个少年就那样在狭小的练习室中向对方许诺,定下了自己的未来。

 

05

 

王源做了个梦。

 

梦里小小的他和小小的他紧紧依偎在一起,一起耍宝玩闹,坐在地上玩手机。他玩,他看。一转眼,他们的眼里含着泪光,声音那样稚嫩:“再见。”

 

两个小孩子慢慢挥着手,然后画面慢慢淡去,变成了马思远和Karry的模样。

 

两个人不管不顾的争吵,又一次次的和好,可以坦荡的说出那些在现在看来绝对不允许说的台词,可以放肆的做亲密的动作,可以挤在一张桌子上,听对方擂鼓般的心跳。

 

他们突然站起来,慢慢转过了身,紧紧牵着彼此的手,口中传出来的声音很轻很轻,却清晰地传入了王源的耳朵:“再见。”

 

接下来就是在舞台上光鲜亮丽的他们,刻意化了妆做了造型,每一个细节都是事先安排好的,甚至在什么时候说什么样的话做什么样的事都要受人指示。

 

他们两个间的距离越来越远,他们很响亮地在舞台上喊出自己的名字:“我是TFBOYS王俊凯,我是TFBOYS王源。”

 

只是,从前的那些记忆,去哪里了呢。

 

06

 

王源被惊醒了,一头的冷汗,他下意识的支起身来确认身边的人。

 

王俊凯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然后抓住他漫无目的寻找的手:“我在呢。”

 

“我们还能像从前那样吗?”

 

“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王俊凯没有回答他,径直唱起了歌,黑暗中他的嗓音有些沙哑,却恰到好处地安抚了王源不安的情绪。

 

他清了清嗓子,跟上节拍。

 

“却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

 

嗯,你在,我就在。

 

07

 

直到15年暑假,那段两人一起练习合唱的视频被粉丝翻出,不到一天时间就有近四万的转发量,王源看着粉丝的留言,心里满是激动:“王俊凯,有人喜欢我们的歌,那就代表我们可以发布了吗?”

 

王俊凯握住了他的手:“我说过吧,一定可以的。”

 

然后他一本正经的向王源伸出手,嘴角带着笑意:“你好,我叫蟹粉小汤圆。”

 

王源愣了愣,也向他绽开一个笑容:“你好,很高兴认识你,新年快乐。”


END


七夕快乐,我的山城小竹马,你们一定可以,牵着手,一起走一个十年,两个十年,三个十年,很多个十年。

我们是蟹粉小汤圆,我们陪着你们走每一个十年。

还有,七夕快乐,我亲爱的baby。 @画步 

©顾声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