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那么好看还关注我

【凯源】岁岁无忧[网配]

01


王源刚打开电脑,响个不停的QQ消息就迫不及待地从网线那头挤了过来,像一锅沸腾的热水般欢快而急促。他手上的动作顿了顿,点开[渝州竹马]社团。


[策划]闹钟:@[CV]源少不圆 源源接新剧吗?


[CV]源少不圆:什么剧?


[编剧]萌萌:社团三周年的纪念剧,叫岁岁无忧


[策划]闹钟:你配主役受


王源想了想,反正自己最近放假了也没事干,渝州竹马出的剧个个都是精品,这次能看上自己配主役受也是个难得的好机会。


[CV]源少不圆:行啊,剧本发我


王源,一个长期混迹于中抓圈的小透明,大一的时候被舍友拉来配剧,一来二去的也爱上了CV这个业余职业,倒也乐在其中。大概是因为声音清澈透亮,感情细腻深沉,配的都是些不温不火的男二,两年多了粉丝也才三四十万而已。他也不急,天天拿大号在K大微博底下花式表白,人称K大痴汉。


K大ID是Karry,因为一部[星星之火]而出名,声音低沉性感,连隐忍的感情都配得恰到好处,把剧中的人物形象展现的淋漓尽致。只是为人十分高冷,据说从不看评论和艾特,有事直接私信,话不多,表达完自己的意思就不再多言。所以自然从没理会过王源的表白,但王源还是每天乐颠颠的去把他那几条为数不多的微博翻来覆去地看。


02


王源揉了揉发涩的眼眶,刚才倒的开水早已凉透了,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只剩下电脑屏幕在夕阳的余晖里闪着幽亮的光。


剧本讲的是两个竹马的故事,两人从小一起长大,无忧无虑的一起欢笑一起打闹,直到有一天,两人之间的那层窗户纸被捅破了,经过了一番思想挣扎后,按照约定俗成的套路在了一起,意料之中的,遭到了家人的反对和旁人的质疑。他们不顾周遭异样的目光,艰难的坚持了下来。暮年之后,两人去了人生中第一次二人旅行,飞往荷兰,却在一次空难中双双去世,这段美好而又珍贵的感情就这么被埋葬在了汪洋大海里。


“年少竹马,岁岁无忧。”


王源轻轻念下最后一句独白,语气中带着抹不掉的悲伤和失落。这次的剧本并不是很出彩很精致,剧情甚至有些狗血,但却打动了自己,久久不能平息。也许是剧中那份善良又清澈的感情,也许是意料之外的结尾,也许是主人公之间平平淡淡却又细水长流的对话,无意间触碰到了王源心底某块柔软的地方。


[CV]源少不圆:攻君是谁?


[策划]闹钟:K大


[CV]源少不圆:……


[后期]猪蹄:我觉得源源要炸


[监制]冉冉:+1


[CV]紫若:+2


[美工]阿墨:+3


……


王源颤抖着把目光移向群成员,管理中果然多出来了一个顶着海贼王头像的人。


……等会,海贼王?


K大是个热血现充boy。


王源这样自我安慰着。


他艰难地咽了口唾液,压住满心激动发去了好友申请。结果对方几秒钟就同意了申请。王源太紧张了也就没介意,搓搓手盘算着要怎么跟他打招呼,心里想了好几种都被否定了,最终郑重其事一脸严肃的打下一行字:


源少不圆:K大好!


Karry:(ฅ>ω<*ฅ)Hello!


……woc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


源少不圆:K……大?


Karry:叫我Karry就好了。


源少不圆:好!!!


那头的人没有再回复他了,王源想了想,还是绕回了工作上 


源少不圆:Karry,剧本你看了吗?


Karry:看完了。


源少不圆:你觉得怎么样?


Karry:挺好的,不然我也不会接这个剧。你是莫策?


源少不圆:嗯嗯


Karry:你的声线很适合这个角色,加油


源少不圆:我会好好努力的!!!


见那边不再回复,王源抿了抿嘴唇,开始细细研磨起人物的感情。


03


[策划]闹钟:K大的干音好棒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后期恭喜你你可以回家了


[编剧]萌萌:woc那个从鼻子里哼出来的好笑简直苏死我了!!!


[CV]半过:跟K大合作简直就是享受啊啊啊啊!


[后期]猪蹄:我成功失业了


[CV]源少不圆:……K交干音了?


[策划]闹钟: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懒吗


[CV]源少不圆:我才录了不到三分之一……


[编剧]萌萌:集体鄙视楼上


[CV]迪西:K大质量好效率高,如果我是男生,我一定会爱上他的


王源眨了眨眼睛,望着屏幕上的字愣了神,然后慢慢涌上来点自卑。这么多天了,自己老是进入不了剧情,总是录了删删了录,反反复复就是不满意,总感觉缺了点感情在里面。可能是因为紧张,效率出奇的慢。


海贼王头像在右下角闪烁起来,把王源及时地拉入现实。他垂下目光,伸手点开那个图标。


Karry:嗨!


源少不圆:怎么了


Karry:心情不好?


源少不圆:不是啊……


Karry:一看语气就是……不跟你闹了,下周的茶话会你来吗?


源少不圆:我还要录干音啊啊啊QAQ


Karry:要不要到YY对对戏,找找感觉?


……


卧槽!


王源高兴得在原地蹦了三蹦,做了个托马斯全旋,又端起桌子上的水喝了一大口后才强迫自己冷静了下来,坐回电脑前敲打着键盘,之前那点不开心早被他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源少不圆:Karry你就是我男神!!


Karry:YY号7292118


王源怀着激动而崇敬的心情登入了YY,频道里果然只有Karry一个人。


“Ka……rry?”王源试探着叫了一声。


“嗯?”


啊啊啊啊啊啊啊好苏嗷嗷嗷!


亢奋了没多久王源就及时进入了状态,毕竟第一次和男神对戏,总不能留一个入不了戏的印象吧。这段是两人之间告白的桥段,也是经典片段之一,王源清了清嗓子。


“莫策……”Karry的声音带着浓浓的疲倦从耳机里传来,带着点沙哑,却把人物纠结又焦急的内心感受描绘得恰到好处。王源有几分怔愣,好在很快就恢复过来,皱着眉头接下下一句。


“你别说了,”少年独有的声线微微颤抖,“我不想听。”


“我他妈偏要说,”Karry的声音发狠起来,“我喜欢你喜欢了整整十二年,别人可能会觉得小孩子懂什么,但我确实是从第一面见你就开始喜欢你了,我痛苦过挣扎过也曾经小心翼翼地疏远你过,但都无济于事,你知道看到你身边的女生老子他妈的嫉妒得快要疯了吗?”


“你……唔……”YY里一下子安静了下来,只有两人唇齿碰撞的声音,明明身在网线两头,却将接吻的场景完美地重现,像是练习过多次般的默契。


“林霄舒你个混蛋!”王源有点歇斯底里地大喊,尾音因为用力而变得有些尖细,“滚!”


直到脚步声远去莫策才顺着墙缓缓蹲下,将头埋在自己臂弯里沉默了许久,才像是说给自己听般地轻声开口,声音缥缈却掷地有声:“我也喜欢你啊,傻逼。”


短短几分钟的戏,王源却已经陷入情绪里久久缓不过神,频道里一时安静了下来,直到Karry小声咳嗽了一声,王源才缓过神来,正要开口,却被Karry抢了先:“源儿……”


王源怔了几秒,Karry尾音上扬的方式太过熟悉,让他几乎是下意识就联系到了王俊凯身上。


“王……王俊凯?”王源试探着问出声。Karry却突然退出了YY,没人回答。


王源皱了皱眉,暗骂自己想得太多,退了YY后看到熟悉的海贼王头像闪动,犹豫了几秒点开了对话框。


Karry:不好意思刚才突然停电了


源少不圆:没关系的,已经录下来了!谢谢K大!


看Karry没回复了王源就趁热打铁把剩下的音录了个差不多,才揉揉酸痛的眼睛仰面倒在床上,揉揉饿到咕咕叫的肚子,正准备起身去泡面,门铃却突兀地响起。


王俊凯拎着夜宵站在门口,黑色风衣将他姣好的身形完美地勾勒出来,张了张嘴便有雾气在冷冽的风里散开来:“王源儿,不请我进去?”


把夜宵放在桌上又打量了下王源的房间后王俊凯坐在沙发上盯着王源,没多说什么,那目光却让王源一阵阵发怵。


王俊凯和王源的开始啊,已经说不清是什么时候了,从王源有记忆开始,王俊凯就在自己身边了。小时候像孩子王一样带着他在一群孩子中混得风生水起,再大一些经常跨越两个年级在教室门口等他放学,王俊凯长相出众,王源也眉眼精致,一来二去地便招来不少同学的碎语。有次王源就听见小攻小受啊什么的,发现自己是被压的那个,心里带着几分不服去找王俊凯理论,王俊凯听了以后笑得虎牙根本收不住,甚至第二天还明目张胆地在王源班门口喊了一声“源儿”,因此王源被压得直到王俊凯高中毕业才翻了身。高考结束报志愿的时候王源的本意是离王俊凯远一点,结果自家老妈趁自己没注意把第一志愿改成了王俊凯所在的学校。孽缘就一直延续到了现在,王源进了学校以后王俊凯更是常常围着他打转,有事没事都跑来跟他腻在一起,他有段时间还担心过王俊凯的人生大事,苦口婆心地劝了好久,直到王俊凯脸上的笑意彻底消失后才住口。


那以后没过了几天王俊凯就交了个女朋友,长得挺漂亮,但王源就是觉得怎么看怎么不顺眼,偏偏也不好意思说什么,毕竟是自己让人家赶快找个女朋友的。他后来受不了成天看着王俊凯和他女朋友在自己跟前晃,也为了录音方便,就干脆搬了出来,算起来也有段日子没见王俊凯了。他没去纠结王俊凯怎么知道自己的地址,反正从小到大他的动向王俊凯有时候比他自己还清楚。


王源揉了揉眉心放下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盘着腿直接坐在地板上打开夜宵,一边吃还一边感慨,“凯哥您要是不来,我就要饿死咯。”


“别贫,”王俊凯扫了他一眼,“地上凉,别往地上坐。”


王源闻言站起来往地毯上挪了挪,“王俊凯你说你怎么这么老妈子啊。”


王俊凯垂着眼睫看向地上嘴唇亮晶晶正吃得欢的人,两片唇瓣一张一合,时不时露出粉嫩的舌尖,他闭了闭眼睛,叹息般地开口:“王源你是不是傻啊……”


“嗯?”


“没什么……吃了就早点休息吧,我先走了。”


“行,您老走好啊。”


王源送走王俊凯后心里淡淡的失落很快被吃小龙虾的喜悦代替,将王俊凯带来的小龙虾都吃完后他洗了个澡,一鼓作气熬了个通宵把干音录完了发到群里才闭了眼沉沉睡过去。


梦里面有个模糊的身影对他做亲昵的举动,搂腰,摸头,牵手,并肩,王源只记得自己并不排斥,所以到最后的接吻也没几分抗拒,随着距离的缩短,那人的轮廓愈加清晰,睫毛纤长,眼尾微微上翘,眼眸里隐着浓浓的温柔缱绻。


王源一惊。


那是王俊凯的脸。


他把自己裹在被子里慢慢思索,安慰了自己绝对是因为那天王俊凯雪中送小龙虾的行为感动了自己才会梦到这种东西。他下意识地逃避深入,为了转移注意力,他打开了电脑。


为了赶在三周年之前出剧,《岁岁无忧》的后期做得很快,今天早上已经出了片花,底下的评论嗷嗷地叫着自己和K大的对手戏配一脸,王源莫名生出几分骄傲。


04


日子不温不火地继续前行,《岁岁无忧》播出有几天了,王源的人气也日日渐长,很快就到了茶话会,王源一进频道看到满当当的人时吓了一跳,心想着K大人气高也无可厚非后定下心来看向屏幕。


屏幕上整齐地刷着“KY is real”


……


这能忍???


好的可以。


和K大凑成cp的王源十分亢奋,整场茶话会都兴奋得很,插科打诨卖萌耍宝一项不落,结尾时Karry突然“嘘”了一声。


“大家安静一下,我有事情要宣布。”


他的声音低沉有力,让人情不自禁地信任。


“源儿,我喜欢你,”Karry说完这句话后似乎是低低笑了下,语气里却还是带着满溢的温柔,“很意外吧。”


与此同时qq疯狂地响动起来。


Karry:王源你听我说。


Karry:我是王俊凯,我知道这件事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但我的确是从很久以前就开始喜欢你了,什么时候我也说不清,我不知道怎么说情话,所以选了这个机会跟你表白,不突兀吧……?


王源眼底慢慢泛出笑意,唇角微勾,声音清澈无比:“我也喜欢你。”


“一点都不意外。”


END


嗷之前源源没有认出俊凯是因为通过网线声音本来就有些变化,而且Karry在网上的声音压得比较低嗷,不回源源表白是因为他不看评论,qq号什么的……混中抓的是小号,三次用大号。还有就是起名废啊……岁岁无忧什么的不要吐槽我QAQ

祝我们 @紫若Saury  生日快乐嗷 天天开心么么哒!!!


©顾声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