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那么好看还关注我

【K远】岁月

01


“接下来的一百天,他会和我们一起努力,迎接高考,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他!”老邓站在讲台上唾沫横飞地号召着大家,马思远却盯着讲台上的人,目光从错愕到欣喜,身边嘈杂的声音仿佛已经不复存在,只听得见胸腔里自己缓慢的心跳和粗重的呼气声。


天宇文撞了撞他的胳膊:“老邓点你名呢。”


“啊……啊?”他下意识的站起来。


“马思远,都快要高考了,怎么心不在焉的。Karry刚从美国回来,在他适应学校生活之前就先交给你了,没意见吧?”老邓的目光从厚重的镜片后冷冽地扫射过来,马思远忙不迭地点着头。


“那Karry你就先坐到马思远旁边吧。”


他嘴角带着笑慢慢走来,一步一步都像是踩在马思远的心底,唤醒尘封多年的记忆。


第一次见到Karry是什么时候呢,好像已经记不太清了。并不是天宇文口中流传的自习室,而是更早一些了吧,早到他记不清细节,只记得顺着少年脖子流下的汗水和他投球入篮时侧面刚毅的弧度。


大概就是那时候吧。


后来呢,由一次误会作开头,两人慢慢熟了起来,可以肆无忌惮地开对方的玩笑,可以在下课后勾肩搭背地去操场打球,可以一起挤在狭小的桌子上互相耳语,可以装作若无其事地和他在一起。再后来啊,随着他的离开,那些隐秘的心思就被埋藏在了内心深处,一连几年都无人问津。而现在他缓缓向自己走来的步伐,像是有人一点一点拿出他珍藏多年的秘密,公诸于众。


然后他终于站定,嘴角噙着他最熟悉也最陌生的微笑,用只有两人能听见的声音说:“马思远,我回来了。”


四目相对,有异样的情绪在空气里慢慢发酵。


马思远曾经想过,如果他回来自己会是怎样的表现,或许会一连生他好几天的气,然后再与他和好,或许会吵着闹着让他请客,或许会明着暗着对他冷嘲热讽一番,或许会找他打一场篮球,然后把情绪都发泄在比赛上,痛痛快快地流场汗。


但他只是顿了顿,扬起弧度极小的微笑:“回来就好。”


02


马思远喜欢Karry。


从Karry走的第二天他就清醒的认识到了,他不知道该如何对待这种感情,他也找不到病灶。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他抓着头发想了又想,想起了他们的初见,少年打完球后穿着松松垮垮的球衣坐在树荫下,仰起头往嘴里面灌水,手腕上的纯白色护腕在阳光下白得耀眼,连他整个人都好像发着光,头发被汗浸湿了,乖顺地贴在额前,使得少年身上的戾气减了几分,取而代之的是似乎用不完的活力。


他开始慌了,然后疯狂地接受隔壁女校的情书,却总是在见了面后一拍两散,直到天宇文揪着他的头发恨铁不成钢地骂道:“马思远你看看你现在什么样子?你有必要这么糟蹋自己吗?你他妈离了Karry是不是不能活?我宁愿你还是那个无理取闹多管闲事的马班长。”


那时候他才清醒的认识过来,时间是最伟大的治愈师,那这些让人心烦的苦恼,就丢给它来处理吧。


但同时,时间也可以是发酵师,那份感情在漫长的岁月里慢慢膨胀,终于在那一刻爆发。


03


“喂,马思远。”Karry撞了撞他的手臂,换来马思远一个大大的白眼。


“干嘛?”


“啧,性格还是和以前一样。”Karry撇了撇嘴,然后笑着伸手去摸他的头发:“不知道还会不会炸毛。”


“呀!”马思远不满地打掉他还搭在自己头上的手,转过头继续写作业。


其实几年过去,他的性格变了许多,为人处世也已经圆滑,而不像当初动不动就与别人争吵,只是看到他,又仿佛回到了那个峥嵘岁月,阳光正好,少年趴在一张桌子上,肩并着肩,眼睛里藏着漫天星河。


Karry的手僵在空中,最终垂了下来,安静了一会,他说:“马思远,我有个秘密告诉你。”


“什么?”


“高考后再说。”


“嘁,我还不想听咧。”他装作不屑一顾的样子。


“不想听也会告诉你的。”Karry的神色认真起来,他眼睛眯了起来,随意地盯着不知名的远方。


04


说不在意是假的,马思远从那一天开始就掰着指头等高考,这期间不时与Karry打打闹闹,好像又回到了当初。


高考的前一天,Karry把马思远约出来,他们靠在桥上,桥下是清澈的水流,一如他瞳孔里的水波流转。


“马思远,你还记得我说要告诉你一个秘密吗?”他的头发被风吹得四处飞扬,看不清表情。


“嗯,记得啊。”马思远走过去和他站在一起,偏着头看他的侧脸。和几年前相比他已经长大了许多吧,原本柔和的线条变得冷毅起来,只有笑起来才像以前的Karry吧。


“明天加油,考完试我就告诉你。”


“好。”


“拉钩。”马思远伸出小拇指,他愣了一下,随即勾了上来,两个人的大拇指贴在一起,掌心是对方灼热的温度。


“加油!”临走前马思远朝他挥了挥手,脸上挂着大大的笑容。


“嗯。”他露出两颗虎牙,朝他招了招手。


05


“我喜欢你,很意外吧。”


“这就是我的秘密。”


“情书里,是没有这句话的。”


06


Karry第一次见到马思远是在图书馆的角落里,他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看书,被窗棂分割成一块块的阳光均匀地撒在他脸上,眼神明亮,线条柔和,他头发仿佛被阳光染成了栗色,不可方物。


从那时开始,到后来的抢笔记本,一步步接近,都是他计划好的,他原本打算要告白,谁知道父母突然要回美国,他怕来了欢送会就说不出再见,只留了一封信就离开。


时隔四年,我回来了。


还好,还不算晚。


END


生日快乐么么哒!全世界最爱我宝宝 @画步 

©顾声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