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那么好看还关注我

【凯源凯】迷雾(推理/短)

这是一个刑警凯和法医源的故事~


——————————————


01


“接到举报,东区的三号废仓库内发生了一起命案。”


尸体平躺在废仓库的二楼楼梯口处,蜿蜒的血迹,此时已经干涸,留下一道曲折的暗红色印记。


身穿白色衬衫的年轻人俯下身子,戴着手套的右手撑开了尸体的左眼皮,用探照灯检查了上下眼睑,又掀开衣摆,捏了捏腰上的肌肉,直视着令人作呕的的尸斑,平静的卸下手套,脸上没有一丝波澜:“案发时间是凌晨一点钟左右,瞳孔已无光反应,尸僵还未完全形成,初步判断死因是腹部的伤口,被害者肘部有撞伤痕迹,应该是与嫌疑人发生了争执。”


“他是谁?”那边的摄像头咔嚓咔嚓的响着,王俊凯站在阴影处,抱着双臂,问旁边的刘志宏。


“你不知道啊?新来的王源,在圈子里挺有名的,法医。”


没有回应,拿过旁边的资料翻了翻,开口:“被害人张历威,自由职业,28岁,性格乖张,爱好赌博,曾得罪过不少人。”


伸手取掉口罩,露出清秀的五官,微微一笑,鞠躬,伸出右手,白皙修长,骨节分明,完全想象不出拿着解剖刀的样子:“K队你好,我是王源。”


微微眯起眼睛,握上他的手,手心软软的,还带着温度:“你好,王俊凯。”


接过王俊凯手中的资料,眼睛匆匆扫过,边翻看边开口:“也就是说有可能是仇杀?”


“有很大可能。”


手上的动作一顿:“景微?什么关系?”


“前女友,两个月前分手了,原因不明。”


“案发时她在做什么?”


“在家里看电视,小区门口的监控并没有拍到她出去的影像,有不在场证明。”


王源揉揉太阳穴,把资料递回给王俊凯,双手插兜:“等解剖结果出来再说吧。”


02


“腹部伤口长约十厘米,尸体颈部有红痕,手臂和小腿也有擦伤,死前应该发生过打斗,根据检验,凶器是斧头。”王源拿着一张纸走进王俊凯的办公室,在他对面坐下,将纸推过去。


“现场并没有出现凶器,而且血迹是从一楼一路流到了二楼,可以说明抛尸地并不是第一案发现场,但通过地上挣扎的痕迹来看,被害人在被拖到二楼后生命体征还未完全消失。”转过身,从后面的档案袋里抽出一张表给王源。


“周边搜查过了吗?”好看的眉皱了起来。


“查过了,但犯罪痕迹被嫌疑人很好的掩盖了,周边没有一丝痕迹。”


“有没有这种可能,嫌疑人为了误导我们,在二楼把被害人杀死后,将血迹沿路撒在了一楼?”手指捏紧了纸张,半月形的指甲有些泛白。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现场应该有大量血迹,可……”


“这说明嫌疑人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现场是谁去查的?”


“刘志宏。”


“走,我们再去一趟。”王源利落的站起身,从兜里掏出车钥匙,疾步出门,径直坐上了副驾驶。


王俊凯有些惊讶:“这……”


“这什么这,我不会开车,快上来。”摇下车窗,将钥匙抛给他,然后用手支着脑袋研究手上的搜查表。


03


尸体已经被移走了,周围拉起了明黄色的警戒线,王源钻进去,蹲在地上研究着。


“有什么发现吗?”在四周转了几圈的王俊凯有些不耐烦,这里灰尘大的呛人,四周空洞洞的,冷风一股股的吹过来,有种说不出来的诡异感。


“这里,有几根烟丝。”用手指了指地上的暗黄色条状物。


“只要把这些烟丝送去检验,就可以知道犯人抽的是哪种烟,然后调查这种烟的销售记录,缩小范围,然后逐个调查。”王俊凯走过去,用随身携带的镊子夹起地上的烟丝,放进密封袋里。


“嗯。”直起身,舒展了一下四肢:“走吧。”


04


“经过排查,与被害人有过争执的有两个人,潘龙海和林升,林升有不在场证明。”


“也就是说,犯人有可能就是潘龙海?”


“嗯,已经传唤了,应该过一会就会过来。”王俊凯点头,然后靠在椅背上仰起头:“终于要破了,这次多亏了你。”


王源摇摇头:“还没有确定结果呢,再说吧。”


“案发当时,你在做什么?”


“我……”中年男子的眼神有些飘忽,随即做出一副招了的样子:“没错,张历威就是我杀的。”


王俊凯挑眉:“为什么?”


“那小子欠我的钱没还,我那天喝了酒,在路上碰到他,就以聊天为理由把他带到破仓库,杀了他。”


“细节。”王源在一边冷冷的开口。


“我喝完酒之后,在路上走着,他就在路边坐着,低着头,脸色有些不正常,我看到他就生气,说有些事要谈,他就跟着我一路走到了那里,好像身体不舒服,不停的喘着气,反正他也跟我没太大关系,就没管,后来我问他要钱,他不依,就吵起来了,我掏出刀捅了进去,然后收拾了现场,为了干扰你们,还专门把血撒在了一楼。”


审讯结束后,王俊凯嘴角带着藏不住的笑意:“没想到他这么快就承认了。”


“不,”王源否定,神色严肃:“他不是凶手,真正的死因不是那一刀。”


“什么?”


“我们都想错了,以为那一刀是致命的,昨天二次化验的结果出来,我才发现那一刀根本不足以致命,潘龙海并没有拿走他的手机,他完全有能力打120,可是他没有。”


“加上潘龙海说的他的不正常,我想起一件奇怪的地方,被害人的指甲盖带着不正常的粉色,而且还有口臭。”


“到这里,基本可以判断是氰化钾中毒,具体的还要再次进行尸解。”


“你的意思是,在潘龙海遇到他之前,他就被人下了毒?”


“就是这个意思。”王源点点头,留下还没完全消化过来的王俊凯,快步走出了审讯室。


05


“传唤景微。”王俊凯跟着王源的步子走出审讯室,对着手中的对讲机吩咐刘志宏。


“是。”


一阵短暂的忙音后,那边传来慌乱的声音:“K队,景微被人杀害了!”


“什么?”王俊凯紧蹙起眉头。


06


“尸体无外伤,生前并无打斗痕迹,脸色红润,并伴随着口臭。”王源站起身,瞥了一眼尸体,开口,右手不时的记录着,在纸上留下几行潦草的字迹。


尸体以几近扭曲的姿态蜷缩在沙发边,左手握的很紧,从里面渗出了些血来,滴在地板上,化成一片红褐色的痕迹。


“跟张历威的死因一样?”


“对,氰化钾中毒。”王源点头,蹲下身把女子紧握着的左手用力掰开,里面躺着一枚戒指,已经有些变形。


“戒指?”王俊凯有些惊讶。


“你怎么看?”王源歪了歪头。


“内壁上刻着JW……景微的戒指?”伸手接过戒指,转着看了看,刻着字母的那一边已经凹陷下去,显然是用力挤压过的。


“应该就是。”把戒指装进袋子里,抬起左手臂看了看表,褪下严肃的表情,顺势搭上王俊凯的肩膀。


“走,吃饭去。”


07


王俊凯双手拿着刀叉,发出叮叮当当的响声,眼神漫无目的的游走,思绪早已飞远。


“大哥我求你了,别这么严肃好不好,笑一个。”王源摁住他再次准备敲在一起的刀叉,然后慢慢咧开嘴。


“这样……?”跟着他提起嘴角。


“哈哈哈王俊凯你还能再傻一点吗?”没想到他一下就笑趴了,眼睛中的笑意满满的似要溢出来。


“没你傻。”伸出手很自然的呼噜了一把头毛,然后露出两颗小虎牙笑的灿烂。


“这样就自然多了嘛,现在已经下班了,咱不想着工作了行吗。”王源也没反抗,勾住王俊凯的脖子,两人的距离只剩不到二十厘米。


“好,好啊……”尴尬的别过脸,努力让自己不去想那对灿若星辰的眸子。


上菜了,王源倒也没介意,腮帮子塞的鼓鼓的,看起来像只小小的仓鼠,跟破案时的气场完全不一样。


“王源儿,你有男朋友吗?”他两颊一动一动的样子,傻得可爱。


“我为什么要有男朋友?开玩笑,源少是攻好吧?”王源嘻嘻哈哈的开起玩笑。


王俊凯没搭话,只是静静地撑着脑袋看他,柔和的灯光下他整个人都像加了特效一样好看,嘴角的弧度刚刚好。


08


“早,K队。”王俊凯走进办公室,正坐在电脑边研究资料的王源抬起头冲他打了个招呼,元气满满。


“因为无打斗痕迹,所以可以判断是熟人作案,尸检后发现被害人体内的氰化钾含量很少,毒性发作较慢,所以下毒的时间应该是下午一点半到两点左右,现在只要查出谁在那段时间进出了被害人家就可以了。”看到王俊凯凑过来,王源指了指表上的数据。


“昨天居民楼的监控探头坏了,只能确定有多少人进出小区。”


“查一下那段时间的。”


王俊凯坐回到座位上,不一会就传来了摁鼠标的声音。


“一共有46人。”


“只能逐一排查了。”王源敲敲桌面。


“这怎么查……?”小区内其他地方没有监控摄像头,根本无法判断谁进出了那栋楼。


“JW……JW!”王源身体突然前倾,嘴角带着藏不住的笑意。


“原来一开始我们都错了,JW是景微,但这样看,”王源从柜子里拿出那枚戒指,翻转过来:“它用的的艺术字,倒过来,也可以看做MP。”


09


“说吧,你的动机。”王俊凯悠悠的靠在椅背上,盯着对面的男子。


“你说什么啊,我不知道。”男子偏过头,说完这句话后就紧抿着嘴巴,脸部线条因而变得刚硬。


“还嘴硬?孟朋?”


“我什么也不知道。”被称作‘孟朋’的男子眼中闪过一丝慌乱,也仅仅是一瞬,就隐在其他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里。


“这个戒指。”王俊凯拿起手边包着戒指的真空袋,掷到他面前。


没想到他开始慢慢的颤抖,两行泪顺着脸颊滑了下来。


“我错了,我错了。”


他把头埋在臂弯里,看不清表情。


“说清楚,作案经过。”


“我从初中就开始追景微,可是她一直喜欢着张历威,那小子前几天甩了她,我为了报仇就……”


“你就杀了张历威?”


“嗯。”点点头。


王俊凯气的差点站起来和他理论,被王源摁住了,用眼神示意他不要激动。


“然后我去找景微,她很生气,一直在哭,甩了我一个巴掌,还拿出我送她的戒指说觉得恶心。”


“你杀了两个人对吧?你知道这两条命有多重要吗?也许因为你一时激动,就会毁了两个甚至四个家庭,你赔不起。”王源神情认真,眉宇间带上了一丝严峻。


10


为了庆祝王源第一次来就破了案,大家一起到酒吧里开了庆功宴。


几瓶酒下肚,王源有些晕晕乎乎的,坐在一旁看着大家疯闹,嘴角带着若有若无的微笑,眼睛在灯光的反射下好像也变成了彩虹的颜色,像撒进了星星一样美好。


王俊凯看着他,然后轻声开口:“真巧,我也没有。”


“什么?”王源没听清,转过来皱着眉问。


王俊凯笑起来,却没再回答他的问题。


11


“王源,你有男朋友吗?”


“我为什么要有男朋友?开玩笑,源少是攻好吧?”


……


“真巧,我也没有。”


END


 @HyunRy_尐豬 生日快乐~


求大家不要抓bug……我根本没有逻辑QAQ

©顾声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