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那么好看还关注我

【凯源】真相是真(现实向)

我给你看那几年青春再简陋潦草

却始终让我沉迷

 

十周年演唱会现场。

 

王俊凯站在舞台上,身后的大屏幕上放着被处理过的画面。

 

一点一滴。

 

从开始到现在,十几年间的画面在他脑海中翻滚。

 

我身边只他一个

却敢去没天光的 疯狂梦境

 

他看见王源死死咬住嘴唇不放。

 

他记得王源小心翼翼地坐到他身边冲他露出的微笑。

 

那句“师哥你好”竟贯穿了他之后的整个生命。

 

万达广场两个小孩用彼此的眼神心安取代无措,他记得那年寒冬,他们裹着厚厚的羽绒服,脸冻得通红却满腔炙热。

 

王源在上台前偷偷拉他的手,手心有湿湿的汗,他把头埋在自己颈窝取暖,然后低低地笑。

 

那笑声至今还清晰。

 

是他陪我流血破皮

陪我失眠时交换着回忆

也因他才成就我

换别人就失去结局

 

出道的前一天,两个人被安排睡在公司的休息室里,王源跑来和王俊凯躺在一张小床上。距离很近,王俊凯能感觉到王源的呼吸一下下打在他背上。

 

两人认识也一年多了,他没出声王源也知道他醒着。

 

“老王,我现在还没有什么真实感。”

 

王俊凯挑了挑眉,转过身去面对着他。

 

彼时王源脸上还带着点婴儿肥,被枕头挤得有些变形,王俊凯原本还忐忑的心被他毫无预兆地安抚了下来。

 

他笑了一声:“有我陪着你,怕什么。”

 

王俊凯常常会想,如果当初那个来找他的小孩不是王源,那会是怎样的结局。

 

他想不出结果。

 

只有王源,能恰到好处地补充他生命的空白,只因为是王源而已。

 

没繁华红毯的少年时代里

若不是他我怎么走过籍籍无名

 

组合没有公司高层想象的大爆。娱乐圈从来都不乏新人,他们的横空出世也没有带来多大的波涛。王俊凯从小就好胜心比较强,倒是王源乐呵呵跑到他身边坐下,撞撞他的肩膀。

 

“老王,我看到好多夸你的哦。”

 

他抬眼看着王源,那人眉眼弯弯,亮晶晶的。

 

他想起粉丝们说的王源眼睛里有星星。

 

好像是有吧。

 

要不然怎么亮得他眼睛发涩。

 

我真的陪他淋过大雨

真陪他冬季夏季

真的与他拥抱黑暗中

真的真牵过他的手臂

 

出席完活动后王源淋了点雨,在车上就狠狠打了几个喷嚏,王俊凯把外套扔过去:“穿上。”

 

王源身上还穿着夏天的衣服,十一月底已经是深秋了,应品牌方和活动要求,他们常常穿反季的衣服。

 

王源刚刚进入青春期,最近都跟他对着来。王俊凯让他穿王源就偏不穿。

 

两个人梗着脖子对望了一会,谁也没出声,最终不约而同地将目光移向了窗外。

 

处于抽条阶段的男孩免疫力下降,半夜王源不出意料地发起烧来,王俊凯摸着他汗湿的额头叹了口气。

 

王源迷迷糊糊地拉住王俊凯的手腕摩挲了下,声音有点哑:“老王。”

 

“冬天到了。”

 

没头没尾的一句话。

 

王俊凯只当他是在说胡话,王源却冲他笑笑,眼睛很亮。

 

“这是第三个冬天了。”

 

王俊凯没接话。

 

“据说一起度过三个冬天的人就会永永远远在一起哦。”王源的声音有点黏,一路软到王俊凯心里。

 

他听见自己的声音说。

 

“好。”

 

王源的手迟迟不放,嘴里嘟嘟囔囔地说了句什么,王俊凯俯身去听,意外地被王源抱住了。

 

“老王,你身上好暖。”

 

王俊凯只好就着这个姿势在他旁边躺下。身边人的呼吸渐渐平稳,身体却还不老实地把他越抱越紧。

 

王俊凯已经能感受到王源身上的热度了,他的头埋在王源颈侧,那里随着他的呼吸缓慢却有节奏感地起伏着。

 

他鬼迷心窍。

 

低头用嘴唇碰了一下那处人体最脆弱的地方。

 

温度高得似要灼伤他。

 

我共他飞过地球万里

也一起熬梦想朝不保夕

 

上万公里的航线。

 

目光灼灼奔向那辽阔舞台。

 

曾躲进了长街寂静

承诺只去有对方的 前程似锦

 

开完演唱会的夜晚偷溜出来吃烧烤摊,两个人破天荒地喝了点酒。

 

王源酒量差,几杯下肚已经有点意识不清了,他凑近王俊凯脸上啄了一下。

 

然后指着他脸上油乎乎的痕迹笑。

 

王俊凯也笑。

 

京城的夜晚难得的有几颗星星,两个小小少年眉眼弯弯,不着一词就许诺了一生。

 

那些被窥探到的所谓温柔秘密

其实不过万分之一

在无人的角落里

有更多浪漫秘密

世人猜测真的 假的 不信宿命

可我早把他安排进 全部余生里

 

王源喜欢躲在角落里偷偷亲他,即使工作人员就在不远处。

 

每次得逞后都笑得明亮又狡黠。

 

王俊凯备战高考时两人很久没见,高考一结束王源就打来电话。

 

“王俊凯,我想你了。”

 

他说什么都很直白,却只让王俊凯加倍心软。

 

“嗯,我考完了。”

 

“抬头。”

 

王俊凯下意识地抬头,看到的是在自己正前方戴着口罩依旧笑着的王源。

 

他一步步向王源走去。

 

他听见王源说。

 

“恭喜,欢迎。”

 

恭喜你高考结束,欢迎你回到我身边。

 

我真的陪他聊到黎明

真的同他最默契

真的记得他所有怪癖

真的最害怕分离

 

王源一向是个目标明确的人,说要搞音乐就一定要做出个名堂来,他告诉王俊凯自己要申请伯克利的时候王俊凯并没有太大惊讶。

 

大家都说王俊凯很倔,殊不知王源才是最倔的那个,他认准的东西不会改变。

 

接下来王源忙着筹备考试,王俊凯也接了电影,两人有很长时间没有见面了。

 

王源要走的前一天王俊凯特地私人行程飞过去陪他。

 

两人躺在一张床上,还是王源先开口打破了沉默。

 

“喂,我走了,你好好照顾自己。”

 

“这句话送给你才对。”

 

王源翻身起来搂住他。

 

“给我抱一下。”

 

他的声音有点闷,过了几秒后放开了王俊凯,又恢复了之前的语气。

 

“好了。”

 

他抬头冲王俊凯笑笑:“我充好电了。”

 

王俊凯想起自己前段时间在节目上说的话。

 

“我真的很讨厌分离。”

 

是对节目里的人。

 

也是对心底的人。

 

我也想把爱宣之于口

也时常对未来心怀侥幸

希望能得世界允许

坦荡一次喊他姓名

再说爱意

 

“王俊凯。”

 

“王源。”

 

我爱你。

 

“过。”

 

关于他我有太多的勇气

都是真的好梦不醒

我真的有过思念成疾

真的爱看他背影

真的为他有盔甲坚硬

真的吻过他侧颈

 

王源回国的消息王俊凯知道得很早,甚至早早地等在了保姆车上。

 

王源黑了,瘦了,头发剪的很短,脸上的笑却依然明亮。

 

“王俊凯,我想你了。”

 

时空重叠,王俊凯弯起眉眼。

 

“嗯,我更想你。”

 

“我想确认一件事。”王源笑着看向他。

 

王俊凯挑挑眉,示意他说下去。

 

“有一次我发烧,你是不是偷偷亲我脖子啊?”王源手指点了点自己的侧颈,“我可没睡着。”

 

王俊凯凑过去,嘴唇贴上那处皮肤。

 

带着凉意。

 

“真的。”

 

王源眨了眨眼,没头没脑地冒出一句话:“你嘴唇很烫。”

 

那年你颈侧的温度。

 

此刻我嘴唇的温度。

 

我们曾在高朋满座中

将隐晦爱意说到最尽兴

可我只看向他眼底

而千万人欢呼什么

我不关心

 

影片播放完毕,台下粉丝的抽泣声将王俊凯拉回现实。

 

舞台上适时地飘起彩带,王俊凯在漫天纷飞的彩带中看向王源。

 

王源也看着他。

 

五官渐渐与小时候那个肉嘟嘟的男孩重合,棱角分明也许多,眼睛的光却一直没变。

 

他拿起话筒,声音有点低,“王源。”

 

王源冲他笑。

 

他借着彩带的遮挡和音乐的掩护用只有两人能听见的音量开口。

 

“我爱你。”

 

之前没说出口的话,我当着千万人说给你听。

 

“我爱你。”

 

我想告诉你相爱太难了

但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

别去管流言蜚语

这爱请一直相信


END

©顾声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