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那么好看还关注我

【凯源】我眼中的世界

明星*博主

01

王源是一个博主,准确的说他是一个唱见,刚开始只是在微博上发发日常之类的,后来有粉丝要微博账号也就顺便公开了自己的私人号,到现在居然攒了不少粉,随手发个微博也能有几万的评论和转发。

 

不过他最近有点烦。

 

也许是因为他的声音比较清亮,用粉丝的评价说是难得的薄荷音,和略低沉的声线融合在一起很好听,粉丝们居然顺藤摸瓜地将他和最近很火的歌手王俊凯拉郎配在一起了。

 

而且还是凯源。

 

虽然微博多了不少王俊凯的粉丝,但因为这件事天天私信骂他的也大有人在。

 

王源很郁闷。

 

郁闷的同时他也就将这种怒气顺理成章地撒在了王俊凯身上。发私信轰炸王俊凯叫他管好自己的粉丝。

 

王源本来也没指望王俊凯能回私信,没想到出去买了个冰淇淋回来就收到了王俊凯的回复。

 

王俊凯V:对不起。

 

王源吓得冰淇淋都来不及舔了,反复确认了好几遍自己不是将私信发给高仿号了才终于相信这个事实,心里对王俊凯蓦然多了几分好感,同时也开始不好意思起来。毕竟这都是粉丝的行为,也不能怪王俊凯,人家也从来没有说过什么啊。

 

源少不圆:其实……没关系的……

 

冰淇淋滴在手上冰凉的触感将他唤回了现实,他没再能期待王俊凯会继续回过来,没想到过了一分钟左右就收到了王俊凯的语音。

 

“你的声音真的很好听,有机会可以合作。”

 

似是刚起床,王俊凯的声线染上了些慵懒,一字一句不甚清晰,却多了一种别样的意韵。

 

王源承认自己是个声控,一听到好听的声音就把持不住,第一次知道王俊凯还是因为那些拉郎配的粉丝,所以一直对他没有多大好感,自然也没有仔细听过他的歌。此时他一小段语音发过来,偏偏弹动了王源心中那根久未撩拨的弦。

 

那扇小窗吱吱呀呀,终是被推开了来,暖色的阳光柔柔撒进,照亮了整个心房。

 

然后他想,他大概是栽了。

 

02

 

当天晚上他趴在床上把王俊凯的所有歌循环来循环去听了好几遍,然后抱着枕头打了个滚把脸埋在枕头里,才摸出手机来声音闷闷地给王俊凯回了一条语音:“好啊,有空合作。”


最后他暗戳戳地打开王俊凯的微博按下关注。

 

“关注”的字样一下变成了“互相关注”。

 

王源对着手机嘿嘿嘿傻笑了半天,想了想,将手肘支在被子上,敲着键盘发了条微博。

 

源少不圆:突然好喜欢他……

 

刚发出去没几分钟,评论区就开始热闹起来:

 

何以渡晚:等一会……我没看错吧……是他不是她?

 

王总别开枪是我:我的天啊,源源居然有情况了

 

虎牙爱星星:???!老公不要冲动

 

毛毛最最最最可爱:这句话……我的少女心莫名跟着跳动起来了是怎么回事

 

地板小天使:楼上你们歪楼了吧!重点是这个人是谁好吗!

 

权萌萌:不会是王俊凯吧啊啊啊,是王俊凯的话我真的要下楼跑圈了!!

 

凯源摸头长高術:凯源党头顶青天!

 

蛤蛤蛤:请王俊凯的粉丝不要倒贴好吗?自己意淫就算了,源源已经有喜欢的人了怎么还跑来评论,脸可真大。

 

王源翻到这条评论眉毛一挑,然后动动手指直接拉黑了这位粉丝。

 

不好意思,就是王俊凯。

 

私信的提示音猛然响起,王源心跳跟着提示音漏了一拍,颤抖着点开与王俊凯的聊天界面。

 

王俊凯V:交个朋友吧

 

源少不圆:啊……好啊,你好我是王源。

 

王俊凯V:我是王俊凯

 

王源紧张地搓搓手指不知道该回些什么,王俊凯的消息又连着发了过来。

 

是条语音,很短,只有两秒。

 

“早点睡,晚安。”

 

声音带上了些沙哑,却意外地更加好听,像是女巫下的陈年的蛊,小蛇吐着信子慢慢靠近,只等时机成熟便可一击即中。

 

他捂胸口倒地。

 

这句话太苏了,一定要设成闹钟每天听。

 

他平复了一下心情,凑近话筒小小声地说了一句:“晚安。”

 

因为离得太近,气音很重,王源点开自己听了一遍,有点不好意思地用被子捂住头。

 

殊不知微博那头的人早就被他这句话乱了心智,要拍的下一场戏连续NG了好几次,只好先草草收工回了酒店。

 

然后那人露着虎牙把这两个字设成了闹铃。

 

03

 

此后两人断断续续地联系着,关系一直不冷不热,交换了微信和电话号码,也没有胆量去敲一敲对方,直到之前说的合作机会终于来临。

 

是一首王俊凯自己写的歌。

 

他之前反反复复录了很多遍,总是觉得不满意,最后终于下定决心联系了王源,没想到那人很快就答应下来,正好都在C市,第二天就约好了在录音室见面。

 

王源平时在微博上不常发自己的照片,发了也都是一些背影或者晒晒日常,也从来不出去面基。

 

自然有些黑粉说王源长得丑之类的,王源也从来不去辩驳,久而久之他的长相就成了个迷。

 

王俊凯想,他应该是第一个见到源少不圆的人吧。

 

他想得太过专注,直到有人坐到他对面才反应过来,抬眸入目的便是一双圆圆弯弯的杏眼,那双眼睛很亮,像是把漫天星辰都洒在他眼中。

 

然后他歪了歪头,绽开一个笑来,星星闪耀:“你好,我是王源。”

 

王俊凯清楚地听到了心花怒放的声音。

 

04

 

王源表面上云淡风轻,心里的弹幕都快连成一片了。

 

啊啊啊啊他为什么这么帅。

 

卧槽声音也好好听啊。

 

妈妈我可能要死在这里了。

 

我靠鼻血你控制着点。

 

……

 

好在气氛也没尴尬多久,昨天王源已经听过小样,今天是进录音棚试试音,王俊凯把制作师叫来,两人就一起进棚了。

 

一般第一次录音都不会太顺利,制作师也没放在心上,只是将耳机随意地扣在耳朵上就靠在椅背上拿出了手机。

 

没想到两人的声音一出来他就傻眼了。

 

太配了!

 

他从业二十多年,大大小小好听的声音也听过不少,可今天这两个人让他着实惊艳了一把。

两个人都恰到好处地弥补了对方的缺陷,原本看上去毫无交集的两个声音奇妙地融合在了一起,碰撞出令人兴奋的火花。

 

王俊凯也是吓了一跳,这么多天一直没找到的感觉仿佛全部都回到了原位。

 

他偏过头看着微微闭着眼的王源。

 

果然不管什么地方,都好喜欢。

 

05

 

录音只录了两遍就过了,和王源好好道别后王俊凯拿出手机编辑了一条微博。

 

王俊凯V:很好听的声音@源少不圆

 

他发完也不管评论下面凯源粉的狂欢,径直倒在床上闭着眼睛开始回味。

 

王俊凯对王源的喜欢,要从很久以前说起,那时候他还没有火,只是普通的练习生,无意间听到了王源的歌,当时心里死了多年的小鹿就仿佛复活了,砰砰乱撞起来。

 

然后他暗暗下定决心。

 

我一定要火个天翻地覆,然后把他追到手。

 

现在总算是迈出了第一步。

 

以后……也不会太难吧。

 

06

 

王源回到家也兴奋得不行,看到王俊凯新发的微博更是傻了眼了。

 

我最近交了什么好运啊……

 

可能是去年转的那条锦鲤显灵了吧。

 

他压下泛滥的情绪转发微博。

 

源少不圆:合作愉快[哈哈]//@王俊凯V:很好听的声音@源少不圆

 

这下子凯源粉更是炸开了锅,两人十分默契地默认了这种行为,cp饭更是一天天壮大起来。

 

后来合作渐渐多了,不知道是谁先逾越了那条线捅破了那层纸。

 

也许是王俊凯吧,他曾在深夜慢慢摩挲着王源的耳垂,将嘴唇贴在他耳朵上缓慢地低低道出情话。

 

也许是王源吧,他曾在某一次录完音后不管不顾地在无人问津的角落攀着王俊凯的脖子凑了上去。

 

禁区的警铃不知疲倦地响着,无人理睬。

 

总之当大家知道一切的时候,两个人已经在遥远的荷兰了。

 

因为度假而在粉丝的视野中消失了两个月的王俊凯突然发布了一条微博:

 

王俊凯V:我眼中的世界[图片]

 

地平线上堪堪垂下夕阳,一个瘦高的身影逆着光回过头来,五官被熏黄的光拉扯得模糊不清。

 

王源转发。

 

源少不圆:世界很美,我陪你一起去看//@王俊凯V:我眼中的世界[图片]

 

End


©顾声冉 | Powered by LOFTER